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独一无二奢华凡尔赛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 08:47 时尚网

  举世无双的凡尔赛宫花园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座户外古典雕塑园。赏心悦目,充满视觉美感,而让人们流连忘返。

规模庞大壮观的凡尔赛花园规模庞大壮观的凡尔赛花园
花园里精致的雕塑花园里精致的雕塑
凡尔赛花园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座户外古典雕塑园。凡尔赛花园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座户外古典雕塑园。

  一谈到法国经典园林,就马上让人联想到举世无双的凡尔赛宫壮丽花园。它就座落于花都西南边近郊,在葱翠明媚的自然大剧场里,以富丽堂皇的凡尔赛宫为主轴,建立于谨严有机之几何对称形式中,相当温驯、有教养,宛如花园统摄大自然般。

  盎然生机的园林,充满浓厚的法国历史情感,整体都在种路易十四神授君权的象征及寓意 -‘太阳王’和‘阿波罗’最雄伟型像塑造下,而成为一座远近驰名,最大、最为壮丽的花园。至花都寻幽探胜,似乎不到凡尔赛宫非好汉似的,它是花都探花中,最为令人想先睹为快的一座卓越遣兴花园,它让人们一睹法国园林的风采,进而有衷的体验法兰西人文极至的美感。

法兰西风格雕塑法兰西风格雕塑

  卓越完美的凡尔赛宫园林,以水光幻影的水盆、水床、喷泉、瀑布、运河为主奏,在路易十四时代里有1500多座晶莹壮丽的喷泉,如今只剩300多座。每当喷泉水舞时,所有喷泉都随着古典交响曲,飞舞跃动,水花四溅,充满气势与魅力,就像一座诗情画意的水花大剧场,煞是迷人。还有,几座特大的五彩缤纷季节性和卓越完美的图案花圃,一年四季繁花似海,宛如人间伊甸园。最后,触目皆是三百多座壮观的古典雕像(大理石、青铜、铅),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座户外古典雕塑园。赏心悦目,充满视觉美感,而让人们流连忘返。

  凡尔赛的构图来源于欧几理得几何学和文艺复兴透视法推导出来的严谨构图,追求比例的协调和关系的明晰,形式简洁,装饰适度,所有的要素均服从于整体的几何关系何秩序,包括植物,或被修剪,或被成丛成林,勇于塑造几何的空间结构。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