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春光烂漫明媚潮流家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 00:10 第一财经网

  日前举行的第114届芝加哥国际家庭用品展上,绝大部分展商似乎都是“咖啡控”,色泽亮丽的高科技咖啡壶几乎占据了展厅的半壁江山;环保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返璞归真的木炭壁炉成为大势所趋,“内外兼修”的绿色吸尘器更是人气爆棚。

  日前举行的第114届芝加哥国际家庭用品展上,你会发现以下有趣的事实:绝大部分展商似乎都是“咖啡控”,色泽亮丽的高科技咖啡壶几乎占据了展厅的半壁江山;环保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返璞归真的木炭壁炉成为大势所趋,“内外兼修”的绿色吸尘器更是人气爆棚。

春光烂漫明媚潮流家居春光烂漫明媚潮流家居

  多彩咖啡壶

  “(亮彩色)已从一种时尚转变为一种现象。”企业联盟副总裁克里斯·史蒂文斯这样评点日前高调亮相的咖啡壶系列。这一次,参展商挖空心思在色彩上大做文章,营造出独一无二的视觉冲击力,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当属Pantone推出的“2011年度色彩——金银花18-2120系列”。

  所谓的“年度色彩”,应当传达出人们对“国家、情绪、环境及经济形势的感受”,Pantone的营销总监乔瓦尼·马尔拉(Giovanni Marra)解释说,之所以选用这种色泽鲜艳、颇具热带风情的“金银花粉红”,是因为它具备“恣肆无忌、活力四射、令人耳目一新”的特质。在遭受经济危机的重创之后,人们可以从这种“生机勃勃、振奋人心”的“无国界色彩”中得到慰藉。

  对霓虹色的大胆运用则令本届家具展的基调更为明亮。在一片粉红海洋中,Dualit的彩色系列——辣椒粉、柑橘黄、灰绿及湛蓝——显得分外夺目;DeLonghi推出的kMix咖啡机、搅拌机及烤箱采用橙、黄、绿、洋红等多种色调,与Tassimo Bosch T20的经典款单杯式黑白咖啡壶相映成趣;不过,后者如今亦相当“识时务”地开始提供“嵌色”服务。草莓红、灰绿、薄荷蓝、榛子棕——只需额外支付20美元,你便可在黑白底盘上尽情涂抹个人色彩。“若是厌倦了素淡的白色厨房,你可以用斑驳的色块让整个环境变得生动起来,打造一个异彩纷呈的假日。”Tassimo的发言人希瑟·戈登如是说。

明媚咖啡壶明媚咖啡壶

  “绿色”家居

  展会的另一大亮点——绿色壁炉——走的却是“外表时尚、内心保守”的路线。例如,丹麦公司Stelton推出的Fuego由钢铁基底与开放式玻璃穹顶组成,现代主义风格的造型设计极具雕塑式的美感。这一系列专为室外活动设计,你可以“将它安置在门廊上,在晦暗的冬夜借着炉火远眺科罗拉多山脉”。Brasa的陶瓷基底壁炉则适于室内使用,可放置在地板或餐桌上,其中甚至包括一款开放式便携“桌炉”。两者的共同特点是采用污染较小的生物乙醇燃料。

  从参展情况来看,由于能源价格的一路攀升,古老的球团矿或木炭壁炉大有卷土重来之势。据Austin Baccus销售经理乍得·克罗克特介绍,在不久前举办的一次展会上,木炭壁炉与天然气壁炉的比例达到了惊人的4比1!正因为如此,Austin Baccus公司专门为前者设计的真空除灰吸尘器早早地被抢购一空,也就不足为奇了。

  相比之下,Electrolux推出的Ergorapido Green系列无疑走得更远。令Electrolux引以为傲的是,这款“环境敏感型吸尘器”70%的原材料均来自“消费后塑料的回收利用”。在一场名为“海上吸尘器”的演示中,Electrolux可持续发展部副经理塞西莉亚·诺德一一为人们介绍各个零部件的“出身”,其中包括“一大堆来自夏威夷的彩色玻璃碎片”、“来自法国大西洋海岸的薄胶条”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轮船齿轮与渔网”。

  “一个普通的芝加哥家庭每年消费8732只塑料瓶,1925个易拉罐,共计10657件废品。其中71%将被填埋。一台SodaStream便可以取代这一切。它甚至能够提供更多。”影星苏珊·萨兰登在会展上的现身说法同样吸引了不少眼球。这一次,她的身份是以色列SodaStream苏打水加汽机的品牌代言人。只需将水装入随机附带的可重复使用的容量瓶中,按下顶部的加汽按钮,便能迅速将一杯清水变成汽量十足的加汽饮料。“环境问题以及住宅周围的许多垃圾一直困扰着我。”这位素有“影坛常青树”之称的中年女星表示,SodaStream为人们提供了一种“有趣而性感的垃圾处理方法”。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