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法国爱东方7款浪漫家居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07:58 芭莎男士

  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上展示的不少家居装饰品设计,展示了设计师的匠心独运和浪漫情怀。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些浪漫至死的家居装饰品。

“睡莲叶”托盘“睡莲叶”托盘

  “睡莲叶”托盘

  Mehtap Obuz 设计的这个托盘,其形态就像是漂浮在水上的大睡莲。无论是哪种桌子,你都可以用它来盛放食物。而它也会把宴会的餐桌装扮得犹如自然天成。睡莲叶托盘由手工制成,Hand made 的标签让它显得更加珍贵。至于它的颜色,也取自真实的睡莲叶,虽然特别,但绝对易于搭配。

作诗的花瓶作诗的花瓶

  作诗的花瓶

  这款与雕塑融合在一起的长花瓶来自Vanessa Mitrani,包括花瓶、杯子等多件饰物,那些穿插在中间部分的立体装饰,让它们充满动感。设计师捕捉了鱼群在水中穿越的景象,并运用在自己的作品中。当这个花瓶注入水,鱼群就会像在水中悠游一般。玻璃与金属材质会反射不同光波与水纹,搭配在一起,让整个花瓶幻化出让人着迷的自然美景。

具有中国传统家具样式的柜子具有中国传统家具样式的柜子

  东方+法国

  Franz Collection 的CEO FrancisChen 与法国设计师Jean Boggio 为法展带来了来自东方的传奇——一系列结合了丝绸、瓷器、汉语等经典中国元素的美妙物品。集合了中法美学与洛可可装饰艺术,利用最基本的颜色如红、绿、蓝、紫、黑白等。东方经典的雕刻方式,用更具法国浪漫气质的方式表达出来。这款拥有中国传统家具样式的柜子便是其中之一,身形华美、颜色透亮,据说这些精美如艺术品般的家具和饰物,通常需要15 天才能做出基础版式。

Ploum沙发Ploum沙发

  Ploum沙发

  Ligne Roset 的设计师梦想造出一个非常舒适的沙发,于是Ploum诞生了。它的表面使用了极具舒适感的有机材料,中间部分的低洼处理,用来容纳人们疲劳的身体。Ploum看上去像个羊角面包, 当你坐在它身上,仿佛爱人的拥抱——这是Ronan and Erwan Bouroullec 的意图,让你拥有彻底的放松。

圆环储物架圆环储物架

  圆环储物架

  “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储家具其实常常被移动,所以我觉得它们应该更易于被聚集在一起。”正是因为这样的考虑,丹麦设计师Pil Bredahl 为MUUTO 带来了这款储物家具。这个用于储物的家伙约有160cmx105cm 那么大(当然,这取决于你如何装配它),有着特别身形,可以用来放置你的图书杂志,也可以放置衣服和饰品。设计师用玻璃纤维材质制成了这些大小不一的美丽圆环,它们可以被组合成像雕塑一样具有形式感的储物架,并且适合任何空间。

托坎帕纳兄弟的盘子托坎帕纳兄弟的盘子

  托坎帕纳兄弟的伟大盘子

  巴西设计师托坎帕纳兄弟一直以新奇的组合设计而闻名,这组盘子便是其典型作品,新鲜而非常规。乍一看,这些抽象图案似乎难以被人破译,但仔细一看却都是你熟悉的,比如玩具、集群木板条、蛇、线条、羚羊、织物。设计师将它们重新组合起来,用特别的技术进行图案拼贴、切割和组合,使其在平面上呈现出一种立体的艺术效果——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图案使得这个普通的盘子成了充满活力的艺术品。

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的花瓶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的花瓶

  一边扭曲 一边组合

  很多事物组合在一起,可能会有一种特殊的不协调的味道,即使常规的东西也可能会呈现出独特的艺术感——设计师Michael Geertsen 想要通过一件产品来提醒我们忘掉惯性思维,用另一种方式去思考。所以,他的瓶子将碗、杯子和板材等形状合并在一起,成了一个看上去有些后现代的艺术品。陶瓷也并不一定代表温润典雅,在这样的组合下,这款花瓶呈现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标签: 设计 家居 饰品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