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家天地里绮丽“造梦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07:14 《优品》

  一部《盗梦空间》让我们震撼于造梦的绮丽,而家就是现实中的梦,可以供我们任意想象和构造。在电影中,迪卡普里奥饰演的是顶级造梦师,而家天地在“上海翠湖天地”这个作品中,就犹如技艺精湛的造梦师,把家居之梦从一个想法变成专属于业主的细腻丰富的真实。

家天地里绮丽“造梦空间”家天地里绮丽“造梦空间”

  编辑&文/莎小莎 摄影/苑菲

  去年,一部《盗梦空间》让我们震撼于造梦的绮丽,家就是现实中的梦,可以供我们任意想象和构造。在电影中,迪卡普里奥饰演的是顶级造梦师,而家天地在“上海翠湖天地”这个作品中,就犹如技艺精湛的造梦师,把家居之梦从一个想法变成专属于业主的细腻丰富的真实。

  “翠湖天地”任公馆设计赏析

  关于家的梦之所以美好,在于它给了我们太多栖息的幻想。

家具摆设家具摆设
餐厅餐厅

  在称之为“家”的那个空间里,家具摆设是一个人生活方式的体现。有些人追求自我,在家中想成为自己的主角,往往这些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在家具的选择上尤为低调,且更注重细节的处理。于是,在这里,私属豪宅的基调便确定了——强调内敛、含蓄。所以,这个空间里多数选用了Promemoria的家具。第一眼看也许并不那么起眼,但经得起时间推敲的家具会将固有的品质无声地传达,在细节处理上更是达到极致,将传统手工制作的精髓沿袭和发扬,完美结合现代工业技术,构筑出Promemoria品牌傲视群雄、高雅独特的气质。

  其家具的布置则多以女性为主,但家是两个人的,所以在这个空间里,也把男性的特征融在装饰之中,即阳刚与阴柔、典雅与沉稳并存。例如Promemoria的Club鳄鱼皮沙发,尽显阳刚本色;Bilou Bilou丝绒椅子则显示了柔美的特色。在家居装饰的过程中,还考虑到了光影的变化。在一天中,家具随光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气质,所以在选择家具的时候将家具的摆放、色彩与光线融汇在一起考虑,使得那些本没有生命的物件儿,在不同的光线下展现出令人玩味的光影,姿态万千。

  尝试不同的“Mix and Match”,用拿来主义的方式筑梦,让家,“游走世界”。

家居一角家居一角
门厅沙发鳄鱼皮沙发
沙发及优雅摆设沙发及优雅摆设
Bilou Bilou丝绒椅子Bilou Bilou丝绒椅子
让家成为梦之空间让家成为梦之空间
家天地的“造梦空间”家天地的“造梦空间”

  门厅空间——客厅选用了全套的Promemoria家具 ,衬托了豪宅的定位,在家具材质上选用了珍贵的木材、丝绒、真皮及铜材,颜色和材质的搭配给人以厚重感。配饰选用了色彩相对艳丽的花瓶,使整体色彩不再单调,配以名家字画,更能突显主人的艺术品位。

  客厅空间——柔软的丝绒坐垫搭配橡木框架,再点缀一对铜质扶手,Albert将古典元素的运用和对比发挥到极致,将品牌对于细节的注重、对于材质的精挑细选以及色彩的大胆运用,一一呈现。

  餐厅空间——桌面是玻璃夹亚麻的Promemoria铜质餐桌,同样的豪华但又内敛。搭以Bilou bilou紫色的餐椅,线条优美性感,像女性身姿一样曼妙。在餐厅这个空间中,其优雅的外形和丝绒的质感,让人感觉舒适轻盈。配以Flos的吊灯Sky garden,内有经典的石膏雕花,在用餐时偶尔抬头,仿佛一座空中漂浮的花园。

  起居室空间——家庭的休闲区将是使用率最高的区域。宽大的沙发,灵活的限量版八角鱼凳,都是为了使用更加方便与舒适。最具有文人气质的国际一线家具品牌Maxalto也在这个空间中出现,增添了一些中式的元素,韵在其中。

  卧室空间——主卧室中简约大气的Canopy 床由安东尼·奇特里奥设计,木材有亮色、灰色、棕色和黑色橡木等几种饰面选择,在现代气息中传达着经久不衰的魅力。次卧是意大利式优雅独特的风格体现,时髦具有鉴赏力,从多种面料的选择,到每一个细节的设计,从极简到豪华,使其在视觉和质感上呈现出多种风格的变化。

  其实,所有的家具都会说话,设计师要能够理解家具内在所传达的语言,才能赋予家具生命力。就像Promemoria的世界级设计大师Romeo Sozzi说的一样:“每件产品都述说着不同的故事,我所设计的每件产品都以人物命名。比如说Bilou Bilou(丝绒椅子)就基于路易16时期古董造型,减轻繁复的线条,追求底蕴,但又不失现代感,是当代的雅皮士所热爱的家具。Club沙发线条流畅,富有英伦气息,沉稳庄重。而鳄鱼皮的材质又增加了野性的感觉,深受海明威文化的影响,强调品质。新一代的现代家具应该符合现在的潮流,功能与设计并存,并注重家具的舒适度。” 当传统遇到现代,“翠湖天地”被家天地的任小勇先生赋予了更多的文化符号和生活概念。

标签: 设计 装饰 家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