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会说话的时装家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7:34 新浪尚品

  当你看到Cerruti的家居产品时,立刻会联想到了Cerruti的时装,因为这些家具当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有来自时装方面的理念。时尚教给人们良好的着装体验,家居设计则帮助人们创造舒适的生活。如此说来,Cerruti Baleri则是将设计、舒适和艺术都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了。

Cerruti的家居产品Cerruti的家居产品
当你看到Cerruti的家居产品时,立刻会联想到了Cerruti的时装当你看到Cerruti的家居产品时,立刻会联想到了Cerruti的时装

  图/Cerruti Baleri  配合/达芬奇家居  编辑/Tracy

  当你看到Cerruti的家居产品时,立刻会联想到了Cerruti的时装,因为这些家具当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有来自时装方面的理念。时尚教给人们良好的着装体验,家居设计则帮助人们创造舒适的生活。如此说来,Cerruti Baleri则是将设计、舒适和艺术都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了。

Cerruti家族第三代Nino CerrutiCerruti家族第三代Nino Cerruti

  ◎强强联合

  1950年,意大利纺织世家Cerruti家族第三代,年仅20岁的Nino Cerruti先生继承家业,原本梦想成为一名记者的他为此放弃了正在就读的哲学专业。Nino Cerruti很快成为一名生产流程专家,改进了家族作坊,在米兰投资了新工厂。1967年,他将总部迁至巴黎,开了第一家以经营男装为主的精品时装店,并以其家族姓氏和创始年份命名为“Cerruti 1881”。此后几十年,“Cerruti”日渐成为战后意大利式优雅与高贵的代表,为意式男装赋予低调内敛且兼具实用的独特秉性。这一点,与其日后蛮声国际的家居品牌Cerruti Baleri,不谋而合。

  Cerruti 1881和Baleri Italia,原本是两个完全独立的品牌。Baleri Italia于1965年由Enrico Baleri初创,1984年与Marillisa Decimo一起正式成立,先后与诸如Hans Hollein,Alessandro Mendini,Philippe Starck等业界知名设计师合作,一直以来以高品质和设计感著称。2004年,新的家居品牌Cerruti Baleri,保持了Cerruti和Baleri的原有品质,既吸收了前者对时尚元素和面料的长期经验,同时亦保留后者的设计与品质。在面料甄选、缝制手法、色彩变化等方面更加多元,使得每件作品都似珍品,不仅深具创意,功能性强,其清逸典雅的外貌更是值得赏玩。

Nino Cerruti要向世人传达的,仍然是Cerruti家族贯彻始终的对于美与生活永恒的追求。Nino Cerruti要向世人传达的,仍然是Cerruti家族贯彻始终的对于美与生活永恒的追求。

  ◎经典之作

  将经营重心由时装转到Cerruti Baleri家具系列,Nino Cerruti要向世人传达的,仍然是Cerruti家族贯彻始终的对于美与生活永恒的追求。如他所说, Cerruti是个古老的家族品牌,但如今他们尝试为它赋予新的概念,用新的感觉制造一种风格上的混搭。这样,传统得到坚守,而创新得到发扬。Jeff Miller, Arik Levy, Ilse Crawford,和Alberto Colzani等年轻设计师在这里得到机会,施展才华。其中最值得推荐的,个人认为是Maurizio Galante设计的“Tatoo刺青”坐凳系列。想象这样的客厅,随意摆放着坐凳,老虎、兔子、仙人掌图案的印花布料包裹着椭圆身躯,这些五彩斑斓的花纹和漂亮难解的图案会不会令你联想到一个童话乐园。Maurizio Galante形容它们是会说话的坐凳:“你看见它们,触摸它们,它们会和你交谈。”在这样的幽默注解之下,这些小小坐凳突然间变得妙趣横生,充满生命力,甚至是在客厅讲悄悄话,都忍不住看它们一眼,不知它们是不是在偷听。

  ◎对话Nino Cerruti

  Q:意大利在奢侈品世界占有重要的版图,您认为Cerruti代表着什么样的意大利精神?

  A:首先,在众多品牌中,我认为只有部分品牌能代表意大利。意大利精神的核心是注重品质和舒适,一直以来这也是Cerruti的坚持。

  Q:在2004年,您的家族企业Lanificio F.lli Cerruti买下了意大利家具制造商Baleri Italia,建立了Cerruti Baleri,为什么决定这样的转变?

  A:从时尚工作中退休之后,我一直在考虑进行一项新的创造性事业。这就是2004年Cerruti与Baleri Italia的结合。Cerruti Baleri推出的家居系列与Cerruti的时尚的概念相一致,是优雅和品质的延伸。

  Q:从时尚到家居,Cerruti坚持的个性和特色是什么?

  A:注重品质和设计,这一点也是Cerruti 1881和Baleri Italia共同的个性。在家居领域,我们保持了两个品牌的原有品质,同时在技术上做了一些更新和改进。

  Q:您怎样形容自己的家呢?或者您怎样定义一个真正的家?

  A:家应该跟你有很多联系,或者说你对这个家的很多东西怀有或多或少的感情。我的家里有我父亲的东西,也有我祖父的东西,可以说是一种混搭吧。

标签: 家居 服装 设计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