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白色公寓的无限遐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07:20 中奢网

  当曾经远去,那些美好的记忆如何留存?作一首诗让它在纸上停顿,保存过去的影像以便随时重温,还是毫不作为深埋心底……过去已老,如若让它继续,便是腐烂与消亡,还是洒脱一些地好,把过去的美好当作将来的养料重新耕耘一番,必能结出让人更为心动的果实。

西班牙马德里过去的一个19世纪的公寓,位于该市环境最为优雅的地区之一。西班牙马德里过去的一个19世纪的公寓,位于该市环境最为优雅的地区之一。

  西班牙马德里过去的一个19世纪的公寓,位于该市环境最为优雅的地区之一,靠近歌剧院、皇宫以及“LA PLAZA DE ORIENTE”花园。这里曾经的风雅与浪漫仍犹在眼前,只是当贵族们脱去厚重的华服后,公寓却不自觉地开始老去。当现代换上一身轻便的服装以一种干练形象出现时,这个已老的公寓又将何去何从呢?公寓的前主人曾经将它改造成一个上世纪七十年代风格的空间,现代有余,却灵魂不再,将其原本19世纪建筑的精华抹杀掉了。公寓的新主人将房子的改造交给了Nacho Polo——这个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的室内设计师,委托设计师将原公寓19世纪早期的历史记忆唤醒。

记忆和质感的融合,古典与现代的邂逅记忆和质感的融合,古典与现代的邂逅

  如何唤醒过去的记忆?对于设计师Nacho Polo而言,每个项目都要是一个不同的故事,而这个项目则是要讲述历史、记忆和质感的融合,古典与现代的邂逅。不过,他将用怎样的语言来书写这样一个充满难度的故事呢?

氛围营造至关重要氛围营造至关重要

  前主人的不当改造无疑为新的设计增加了难度。要将历史记忆带回到现有的空间中,对历史建筑结构的还原显得十分必要,这对氛围营造至关重要。对此,修复原有的楼梯、木工工艺和吊顶成型成为当务之急。最后的结果让人兴奋,通过细致的木工活计,新的公寓呈现出一种难得的沧桑感。这种沧桑不是低劣,不是陈旧,而是清新的,带着对过去的缅怀以及对未来的期待。接下来必须要做的则是设法引入自然光。最后,那些被掩盖起来的窗户被设计师重新打开,丰富的光线不仅带给室内一个全新且宽敞的空间,还能留给主人明亮的居住环境。房间的格局也被重新打乱,进行重新规划以满足新的需求。以前,这里的房间数目很多,造成每件房间过于狭小,对此,设计师将房间之间的隔断打掉,将小房间联通组合成成了现在这样宽敞的功能空间,不仅满足了现代居住的尺度要求,更使得整体变得更加开放而有序。

设计师Nacho Polo试图实现一种视觉化的干净设计师Nacho Polo试图实现一种视觉化的干净

  新的格局成功地在满足现代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带回了19世纪的记忆。不过,在整体风格营造上则更多地表现出一个向新的个性了,不过这种新却饱含了对历史以及文化的尊重与追求。设计师Nacho Polo试图实现一种视觉化的干净。在这个光线丰富的通透空间中,白色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背景,虽然它成功地烘托出了家具和室内装饰品。它本身便是一种独特的设计元素。“我总是不知疲倦地运用不同的亮度处理和亚光抛光来表达我对白色的钟情。”这里的白色绝不单调,首先亮度的处理让空间与光线演绎出一场富有光感的表演,让白色呈现出多变的面貌。稍显光线不足的过道在设计师发觉之前也许太过孤独,但是一系列大小、款式不同的白色相框却让这个角落变得鲜活起来。与传统的照片墙不同,这里的相框只是白色,它们要展现的也仅仅是白色,似乎是在告诉我们:对于设计师而言,白色也可以是引人遐想的艺术品,供人细细品味。为了让这个区域更有人情味,设计师还专门摆放了一把黑色的椅子,让这里有了一种东方意境。这个椅子也透露出设计师利用色彩对比构造空间张力的手法,最常见的便是黑与白的对比。在白色过多的地方,设计师会加入黑色,构成黑白条纹的对比,或者加入黑色花纹,不着痕迹地就让空间在简洁干净中带入了些许华丽以及流行的氛围。地面和墙壁的唯一色彩让皇家修道院的视野得以强化,同时,将分散在房间中的经典设计元素和实验性的设计单品突出出来,形成了项目的风格。

在白色过多的地方,设计师会加入黑色。在白色过多的地方,设计师会加入黑色。

  家具和装饰品对空间风格的塑造功不可没。“我喜欢打破尺度的常规,例如不一定在大空间中要使用大家具,我总是不停找寻不同的当代艺术作品来充实设计。”在这个住宅里,你能找到Marcel Wander设计的单品,例如“carbon椅”,还有Maarten Baas“where is the smoke”系列中的单品,另外,还有建筑师Eero Koivisto、Piero Lissoni和Hans J.Vergner的作品以及David Lachapell的艺术作品。更衣室的镜子则是专门定制的,设计师Nacho Polo完成这个设计后将其命名为“二十七面镜”,进行限量销售。这些单品总是不经意地出现在那些生活中充满情调的地方,让你欲罢不能,而所有的一切搭配,都构成了一种家的使用气质,明明白白地告诉给每个人——它们不仅仅是用来让人欣赏的。设计师同样设法将当代艺术与古董进行搭配,例如,客厅的十八至十九世纪的水晶枝型吊灯就是他从巴黎还是伦敦购买。这样的演绎让我们重新领略到古典设计元素在现代空间中的魅力。

设计师同样设法将当代艺术与古董进行搭配设计师同样设法将当代艺术与古董进行搭配
Nacho PoloNacho Polo

  Nacho Polo

  一位来自欧洲的室内设计师,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早先供职与一所欧洲的设计公司,担任创意及项目总监,其后进入一家建筑和设计事务所。2003年,他开设了其个人室内设计工作室,并在欧洲和美国设立了办公室。Nacho Polo总是试图在室内设计领域创造新的设计风格,其位于迈阿密海滩的两个项目即将完工。另外,Nacho还设计了一系列家居配件,有望在2011年推出。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