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1年4种经典白色回归家居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07:41 精品购物指南

  在近期的国际家具展上,白色重回人们的视野,成为时尚界最“炫目”的色彩。在白色派的极盛时期,欧洲几乎二分之一的室内设计都是白色的天下。

  经典的色彩终究不会被潮流淹没,白色回归,象征着家居界从五彩斑斓的纷繁中领悟,无论外界如何变幻,人们在家中最渴望的还是让身心彻底放松和宁静的感觉,而白色从来不辱使命。白色家居注定是未来不会凋零的永恒主题。

迥异的材质和光线,让白色居室的表情更为丰富。迥异的材质和光线,让白色居室的表情更为丰富。

  纯粹白

  快节奏的生活使人们回到家中更希求神清气爽。从色彩学上看,包括米白、米黄在内的白色系列,能够让人心境平和,具有安全感。同时,白色在视觉上最让人感到平稳、大方、明快、光亮,因此白色家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左:一面黑色的墙,让纯白地板、家具更有独特的个性,强烈的冲突感有着内在的协调。右:白色烤漆的橱柜需要同色系搁板、毛巾、陶罐来搭配,原来厨房也可以如此干净清丽。  左:一面黑色的墙,让纯白地板、家具更有独特的个性,强烈的冲突感有着内在的协调。右:白色烤漆的橱柜需要同色系搁板、毛巾、陶罐来搭配,原来厨房也可以如此干净清丽。

  在室内大量地运用白色时,空间和光线是设计重点因素;选择装饰材料时,墙面和天花板一般均为白色素底,或于白色中带有隐隐约约的色彩倾向。在大面积运用白色材质的情况下,装修的边框等部位则往往采用其他色泽的饰材进行对比。

  白色中配白色更考验设计水平,纯白是略显单调的,但只要注意形体与物质感的对比,那些微妙的纹理变化、光影的变幻还是会给人带来丰富的感官效果,比如采用反光与吸光材料、光滑与粗糙材质、柔软与坚硬质感、天然与人工触感来对比、彰显。

  迥异的材质和光线,能让白色更充满富有变化的生机,比如纸、皮、木、漆等不同的材质刷上白色后,因为本身的纹理效果,产生的视觉观感完全不同。采光也会影响白色基调,自然光不足时,要加强间接光源的融入。通常白色家居室内分布有种类繁多的光源,利用光线的明暗对比让白色更具立体感。

大理石、塑胶、水晶、烤漆等材质将素白的餐厅勾勒得前卫脱俗。大理石、塑胶、水晶、烤漆等材质将素白的餐厅勾勒得前卫脱俗。

  百搭白

  白色给人纯洁、文雅的感觉,能增加空间亮度,又可以调和、衬托或凸显鲜艳的色彩,与一些刺激的色彩相配时产生曼妙的节奏感。白色和任何颜色搭配都不会显得冲突,通常在白色基调上,更容易选择饰品。

银白色带有金属味道的表层材料,配合圆润稚气的外型,使整体焕发前卫独特的魅力。特别是网球造型的脚凳,可以轻松变身为健身球,让生活更有乐趣。品牌:B&B   银白色带有金属味道的表层材料,配合圆润稚气的外型,使整体焕发前卫独特的魅力。特别是网球造型的脚凳,可以轻松变身为健身球,让生活更有乐趣。品牌:B&B

  整体空间中,白色占据绝对面积才能称为白色家居。地面色彩一般不受白色的限制,可以采用淡雅的自然材质或使用浅色调的地毯,也可用色彩跳脱、几何图案的装饰地毯来分割大面积的地板。如果面积最大的墙壁选用偏白的颜色,天花板颜色要比墙壁更白。如果希望在白色家居中出现深色,一定注意白色与深色所占的比例最好为19:1。

  在实际的硬装修中,白色也许会产生温暖和清冷两种差异的感觉。心仪温暖的可使用白橡木、偏黄的大理石材、多层板这类材质;喜欢清冷色调的可选择不锈钢、玻璃、深色饰面板等材质。软装的选择余地更大,想要使房子变得活泼,只要加入绿色植物或艳丽缤纷的装饰品就妥了。

亚克力材质,内圆外方的造型,将传统的浴缸旁侧空间设计为储物的隔层,内涵独具、典雅时尚。白色为浴缸增添了独特的韵味,散发出浪漫脱俗的气息。品牌:AGAPE   亚克力材质,内圆外方的造型,将传统的浴缸旁侧空间设计为储物的隔层,内涵独具、典雅时尚。白色为浴缸增添了独特的韵味,散发出浪漫脱俗的气息。品牌:AGAPE

 

古旧的褶皱布艺面料,触感极佳,黑色支架与白色坐垫形成软硬材质、强烈色差的对比,慵懒的造型借鉴于晨起忘记整理的枕头,有种漫不经心的可爱与优雅。品牌:MOLTENI   古旧的褶皱布艺面料,触感极佳,黑色支架与白色坐垫形成软硬材质、强烈色差的对比,慵懒的造型借鉴于晨起忘记整理的枕头,有种漫不经心的可爱与优雅。品牌:MOLTENI

  随性白

  将白色作为家居主调,要有适宜的风格与之搭配,效果比较好的是简约风格和乡村格调。要令纯白家居更有独特的个性,最好先设定一个设计主题,再循着该主题逐层展露白色的无限魅力。

  自然采光最为理想,非自然的光线会影响白色调的纯度和质感。灯具若为白光,色温就会较冷,为了强化层次与造型,可利用灯槽来增强间接光源的力度,展现空间张力,让整体空间白得更为自然明亮。

  色彩心理学专家称,白色有明显的扩张效果,看起来比较宽敞;在白色空间中,只要使用一点不同的颜色,就可以轻易改变整体风貌,转换弹性很大。白色家居可以通过随意更换地垫、窗帘和抱枕的颜色,来随心所欲地更换家居表情。

善变版驼色卧具善变版驼色卧具

  5.融入驼色的浅色沙发,像面包般松软的造型,让人坐下就不想起来。

  品牌:BAXTER

  6.摩登的厚尺寸复古沙发,乍看之下平淡无奇,细品却回味无穷。

  品牌:BAXTER

  7.奢华的家居并不局限于金灿灿的颜色,带有灰色的淡蓝色软包圆床也可以成为卧室主角,格外适合放置在纯白的空间里。

  品牌:IPE CAVALLI

  8.简单的黑色框架块加强了白色沙发的深度,靠包和披毯除了颜色非黑即白之外,可以尝试选择不同的质地,这样就会有既丰富又单纯的效果。

  品牌:FLEXFORM

纯白素底的酒柜和餐桌椅,让餐厅一白到底,魅力四射,温馨蔓延。清淡的色调给人洁净温馨的浪漫感觉  纯白素底的酒柜和餐桌椅,让餐厅一白到底,魅力四射,温馨蔓延。清淡的色调给人洁净温馨的浪漫感觉 PADINI帕帝尼

  善变白

  很多人在使用了白色涂料后,会觉得空间仍然不够白。这是因为调配涂料不到位,调涂料时要用纯白为底色,再加入自己喜欢的其他微差白色,配合适当的灯光后,再看效果,就能得到自己真正喜欢的颜色。当然也有人倾心于那种带点灰色调的白色,它不那么纯粹,显得不抢眼、不张扬,更容易搭配其他色彩或家具。

  人们喜欢摆放白色家具,认为家具与空间几乎融为一体,让房间显得更大,但购买白色家具时要和房间的整体风格相符,例如以白色家具搭配浅绿色或淡黄色墙面,看起来有温馨感。如果墙壁和家具都是白色,则要在房间的立体效果上下工夫。

  白色通常被认知为“无色”,因其明亮度较高,常被用于小户型中起到扩张效果。白色不管与哪类颜色组合,都能产生自然不流俗的效果。白色凭借超强的可塑性,与不同的材质调和起来便有了冷暖自知的韵味。百搭且善变,这就是白色为何成为经典的原因。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