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暗黑哥特式章鱼帝座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07:42 新浪尚品

  自南非世界杯后,“章鱼”这个动物形象一时间深入民心。各式模拟章鱼保罗形态的物件瞬时蹿上了热销排行榜的头几名。但相比起章鱼保罗人见人爱的憨厚形象,由西班牙设计师Máximo Riera打造的这张栩栩如生的章鱼座椅却显得十分诡异,颇有几分暗黑哥特的气质。相信那些《加勒比海盗》中章鱼船长Davy Jones的死忠Fans们或者是Gareth Pugh设计的膜拜者都会对这张座椅爱不释手。

“Davy Jones”座椅“Davy Jones”座椅

  从背后看,这张章鱼形态的座椅几乎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设计师与他的团队为了力求真实,在三年前就开始研究相关的技术与工艺。最终他们找到了一种被称为CNC(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的超精密数控雕刻技术,并利用压缩泡沫为原料,借助了30多位专业人士的帮助,最终制作出了这张座椅。这张由15块独立配件组合起来的章鱼椅,是名副其实的限量版。不仅在外观上达到了与章鱼极高的相似度,同时每块配件都是设计师和他的团队亲手制作,最终才利用雕刻技术完成组装的。

章鱼椅运用一种被称为CNC的超精密数控雕刻技术章鱼椅运用一种被称为CNC的超精密数控雕刻技术

  这张椅子不论从别致的外观还是精细的做工上来看,都能够与设计师近30年的职业生涯相匹配。Máximo Riera一直习惯于在旅游中寻找设计的灵感,正如设计师所描述的,他的作品受到了抽象表现主义和波普艺术为主的深刻影响,此次的作品虽然偏哥特风格,但艺术性仍然很强,令人印象深刻。不过就笔者看来,虽然我很欣赏Gareth Pugh服装中的哥特风格,但是这张座椅看起来还是令人毛骨悚然,尤其是那些伸展开来的逼真触角,似乎坐在上边的人会感受到这张椅子是有生命的,那些触角还在蠕动。不知道这样的座椅你敢不敢坐呢?

伸展开来的逼真触角,似乎坐在上边的人会感受到这张椅子是有生命的。伸展开来的逼真触角,似乎坐在上边的人会感受到这张椅子是有生命的。
标签: 哥特式 座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