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徐锦江宅邸里的顶级家居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 08:34 《时尚家居》

  徐锦江最喜欢中式家具,中国有名的家具全都有了,这套别墅就想做得现代一点儿,把现今世界上很多顶级设计师的作品藏在里面,包括椅子、沙发都一定是世界上著名设计师的作品。

徐锦江喜欢趴在地上看书徐锦江喜欢趴在地上看书

  徐锦江:著名演员,曾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因外形刚强凶悍,在饰演“金毛狮王”“鳌拜”等经典反派后,张纪中版《新西游》中的憨厚沙僧终于为他“平反”。上世纪90年代他开始涉足收藏行业,喜欢红木家具、古董、艺术品等。

每个角度都是风景,楼梯仿佛是漂浮在半空中的装置每个角度都是风景,楼梯仿佛是漂浮在半空中的装置

  热爱收藏艺术品

  走进徐锦江在贵州的家,从进门阿玛尼玄关桌上的画到客厅像锈铁一样的大果盘,连我们见多识广的摄影师都赞不绝口,这让生活中非常腼腆的徐锦江引为知己,高兴得像个孩子般说房子的设计和屋内家具都是他自己搞定,“我装修房子的自信,来源于在香港拥有的第一套房子,当时把整个结构都打掉,然后按照自己的意愿和想法来做,结果大家都说好,我很开心,从此买的所有房子就都自己装修。但我数字概念不好,老婆的数字概念好,好像我的助手一样。”

电视墙的设计同样把所有线路都藏在墙体里面电视墙的设计同样把所有线路都藏在墙体里面

  徐锦江最喜欢中式家具,中国有名的家具全都有了,这套别墅就想做得现代一点儿,把现今世界上很多顶级设计师的作品藏在里面,包括椅子、沙发都一定是世界上著名设计师的作品。“每件家具都是艺术品,它们带给我的视觉享受,不是因为贵才奢华,只是因为喜欢,因为它是艺术品。”

楼梯与玻璃扶手相映成趣楼梯与玻璃扶手相映成趣

  走进客厅,兰博基尼的真皮沙发大方地出现在眼前,而铺在茶几底下的,是用香蕉丝做成的地毯,奢华而又不张扬。“客厅的沙发买了两套,第一次买了一款沙发回来,感觉挺漂亮的,谁知道在这里一摆,太小了,因为空间大,只好放弃,留到下一套房子的时候再用。后来我看了很多杂志,包括你们的《时尚家居》。我喜欢真皮的东西,后来就选了这套。为了沙发,灯也换成GUCCI 设计师的作品了。其实这次做下来浪费了不少东西,就为了自己喜欢。”

酒柜中最出彩的是灯酒柜中最出彩的是灯

  走进厨房,最夺目的是冰箱,“哇,那个冰箱很好,当时看到它真的很耀眼,这也是英国博物馆里面收藏的。”最高兴的人其实是徐太太,“每天走进厨房,除了看到漂亮的冰箱外,做饭吃饭的时候,还可以看见外面的游泳池,让我的心情都特别好!”顺着徐太太手指的方向看去,窗外是一个依山而建的室外游泳池,而那里本来是后花园。

休闲会客室休闲会客室

  超级喜欢地毯

  徐锦江认为装修房子有两件事情一定要很慎重,那就是窗帘和地毯。徐锦江超级喜欢地毯,又特别喜欢看书,所以看见这个1.86 米的大侠趴在地毯上看书千万不要惊讶,“我喜欢地毯,这个地毯是德国的,我的工作室都要铺地毯,因为地毯可以把你的家居的实体和意境都连起来,起一个过渡的作用。”

  但是地毯是挺难买的,地毯的颜色面积很大,选得不好会有问题。

能看到窗外游泳池的厨房能看到窗外游泳池的厨房

  地毯最贵的是波斯地毯,以前徐锦江很喜欢藏式地毯,藏毯带有民族的特色,图案和色彩都跟波斯地毯不同。“波斯地毯很细,很华丽,好像那种,跟我个人不太接近,应该说好比是工笔国画,而藏毯的图案很神秘,很奇怪,而且色块更大。当时在德国杂志看到这块地毯时,我很喜欢,因为它与我的个性很接近,因为这块地毯的图形有些是单向的,有些是多向的,我喜欢看每个角度。”说起地毯,徐锦江俨然是专家。

书房书房

  轻轻抚摸着用香蕉丝做成的地毯,徐太太说:“你徐大哥买东西的时候,就只是看这个东西适合不适合家里,从来不看价钱,往往是他在前面看东西我就跟在后面看价钱,哇,这个东西这么贵,但是有时候就像他说的追求完美,那就忍痛买下吧。”

  豪华影视厅

  徐锦江家最贵的当属影视厅的设备了。“我特别喜欢在这个房间待着,拳击是我最爱的,还有短跑。我需要一个安静的空间,这个房间的风格属于原生态,你看背景墙的颜色都是很协调的,我选的油画和其他东西都是大自然的东西,这个牌子的音响是我在香港发现的,没想到在北京、上海都有,后来一想我的房子在贵州,为了维修方便就从重庆运过来。没事我就看音乐频道,音乐频道会介绍我喜欢的轻音乐,还有世界最有名的,或者是维也纳的演唱会,我喜欢听这些东西。”

可以仰望夜空的卫生间可以仰望夜空的卫生间

  紧挨着影视厅的是主卫。不过徐锦江说卫生间在设计上他很满意,但是做起来有很多不足,这是最大的遗憾,因为卫生间都是透明的,能够跟外面的树林融在一起,房顶也是透空的,可以看到星星、看到下雨、看到太阳,当时徐锦江在拍戏,只是依赖几个朋友帮忙看一下,他以为会和设计的一样,但是回来一看不完全是他的想法。“你徐大哥很浪漫的,别看他五大三粗的一个人,他要点上蜡烛,喝杯红酒,泡着澡看书。”徐太太在一边窃笑。

  徐锦江喜欢喝酒,他觉得这样可以把人与人的距离拉近,喝酒前和喝酒后那种氛围是完全不同的,开心不开心都会说出来。因为喝酒,徐锦江和酒厂老板成了朋友,老板就找他做代言了。结果在拍《新西游记》时,剧组的人都喝上徐锦江带来的酒了,都说这真是“好酒”啊!

  总导演张建亚还顺便为该酒写了广告词。而现在《新西游记》的热卖,大家伙笑言喝庆功酒的时候也要徐锦江带酒去。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