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上帝说要有阳光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07:32 精品购物指南 [ 微博 ]

  2011开年,曾有报道称这个冬天将是“千年极寒”,虽然这说法已被科学家证伪,但欧罗巴被暴雪席卷,大量机场停运;国内新疆内蒙古湖南贵州等地大雪冻雨不断,已经让人们领教了“极寒”的威力。当寒冬让户外享乐闲情越来越少时,明亮、宽阔、温暖的阳光房就成了我们对抗极寒的“乐居生活样本”。在阳光房的庇护下,一杯香茗,一组瑜伽,一本好书,别样心情就在缕缕暖阳中绽放!

德国结构工程师维尔纳·索贝克教授打造的一座全玻璃结构私人住宅德国结构工程师维尔纳·索贝克教授打造的一座全玻璃结构私人住宅
房子所用建筑材料都可回收房子所用建筑材料都可回收

  极品阳光房

  简介

  维尔纳·索贝克

  结构工程学博士,德国汉诺威大学教授,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客座教授。

  重温自然的气息

  说了那么多关于阳光房的事,现在让我们来看一套堪称极品的阳光房吧!德国结构工程师维尔纳·索贝克教授将德国人特有的严谨和当代艺术创想结合,在斯图加特郊外打造了一座全玻璃结构的私人住宅。

  LIFE IDEA:您建造这座阳光房的出发点是什么?

  维尔纳·索贝克:传统的住宅一直禁锢着人类的思想,使人们渐渐失去了与自然的感应和交流。居住在一幢全玻璃结构、太阳能居室中,可以感受到久违的与大自然同呼吸、共生息的感动。通过这所建筑,我们可以直接体验对于外界环境、气候变化以及昼夜更替的感知。

  LIFE DIEA:这套阳光房是否能满足现代建筑对绿色、环保的要求?

  维尔纳·索贝克:房子的重量只相当于传统住宅的10%~12%,所用建筑材料都可回收,不会造成任何污染。房内所有构件都通过精确的螺栓、挂扣甚至是磁铁吸附或铆扣而成,重新拆除组装也非常简便。房子采暖、制冷以及其他日常生活所需的能量都为屋顶的太阳光伏发电系统产生,最大限度减少污染和排放。

乐居生活样本乐居生活样本

  那些和阳光约会的人们

  在这里,阳光房的定义是宽泛的,无须像建筑界里严格要求的那样,必须是用玻璃构建的室内空间。我们看重的居室一隅带给我们的与阳光近亲、嬉闹的感受,让我们在融融暖意中放松、休息的功能,这就是我们热爱阳光房的理由。在阳光房中休憩,和三五好友小坐,喝茶、聊天,置身其中就能渐渐放松,不由自主地温暖起来。所以那些热爱生活的人们,即使在隆冬时节,也能和阳光约会,营造出春天般和煦惬意的情调。

地中海的阳光地中海的阳光

  阳光主角:罗霄

  80后美女编辑,主攻葡萄酒文化。

  约会地点:飘窗

  飘窗洒过一缕暖阳

  呵呵,因为职业的原因,不时受法国、意大利的酒庄邀请,去那儿品酒。在爱上红酒的同时也爱上了地中海的阳光!虽然不能成为地中海城堡中的公主,但也想在喧闹的北京拥有自己的阳光小屋。因此在选房的时候一眼就迷上了这卧室的飘窗,隔着婆娑的轻纱,轻摇酒樽,享受和阳光的约会,被城市骚动的内心就在临窗远眺中渐渐宁静,这不就是生活的真谛吗?

整面玻璃墙,邀请阳光来做客。整面玻璃墙,邀请阳光来做客。

  阳光主角:涂佳

  律师俏佳人,主攻中德商贸。

  约会地点:卧室

  让阳光做闺蜜

  不少都市女生都喜欢和阳光捉迷藏,生怕晒黑了自己,但我是个例外,最喜欢拥抱冬天的太阳。不少都市女生都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早早被闹钟叫醒,但我是个例外, 最喜欢睡到自然醒,让阳光叫我起床。当拥有了自己的小别墅后,第一件事就是把客厅改成了卧室。这是我的天地,从不把朋友带来。要让床对着那整面玻璃墙,邀请阳光来做客,让它做我的闺蜜,分享最甜蜜的心情!

设计师的阳光房设计师的阳光房

  阳光主角:姚奕宾

  70后设计师,主攻室内设计。

  约会地点:书房

  爱上阳光午后的小憩

  在不少人看来,设计师都喜欢熬夜,在深夜中寻找灵感。其实这多少有些误解,夜晚的宁静的确能激发灵感,但疲惫的时候,在午后阳光的温暖中,掩卷小憩,忘掉脑中层层叠叠的线条和图画,才是最佳的放松方法。就这样一觉醒来,也许最能打动你的那条灵感就自然浮现在眼前了!

标签: 阳光房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