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皮草家品冬日热度奢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07:03 新浪尚品

  设计师运用皮草元素设计家居产品也是时下非常流行的方式,很多室内设计师或产品设计师,将触角探到皮草这种奢华又彰显品质的材料上,为家居产品设计添加了更多元化的风格。

FENDI 皮草系列家品FENDI 皮草系列家品

  当FENDI Casa的家品系列中呈现出FENDI特有的高贵气质时,人们才更加明白,它之所以拥有让人过目不忘的奢华品质,就是因为皮草元素的运用。当时尚的触角深入到家居空间中时,更多的潮流元素演变为空间设计及家品装饰的绝对榜样。在这个冬季,就让我们用皮草的温暖触感燃起新的时尚热度。

贵皮草床品已经进入到了高端家居空间的装饰元素范畴贵皮草床品已经进入到了高端家居空间的装饰元素范畴

  皮草,几千年的渊源

  人们对皮草的热爱,或许因为远古时期第一件越冬裹体的衣服便是由动物毛皮制成,这种情感上的延续让人们对皮草制品情有独钟。在李白的《将进酒》中,一句“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便娓娓道来了“裘”之于人们的珍贵。从曾经的遮风避寒物,到异族人进贡的珍贵物品,供锦衣玉食的贵族之用,再到现下时尚潮流中不可缺少的奢华符号,如今,皮草已经成为尽显尊贵之气的首选装饰元素。皮草以时尚的姿态进入我们的生活之中,要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那时欧洲大陆对皮草的运用相当繁多,狐狸皮草便是当时的“尖”货。对外来文化的接受与崇拜,还直接影响着上海滩的时尚人群,他们非常喜欢使用狐狸皮来制做服饰的配件,狐狸皮的围脖或是暖手的手筒在当时的贵族家庭里都是常备的时髦物件。经过时代的变迁,到了上世纪70年代,皮草便不再只是服饰上的装饰元素,风靡欧洲的华贵皮草床品、居家饰品以及地毯等家居产品已经进入到了高端家居空间的装饰元素范畴。

很多室内设计师或产品设计师,将触角探到皮草这种奢华又彰显品质的材料上。很多室内设计师或产品设计师,将触角探到皮草这种奢华又彰显品质的材料上。

  皮草,时尚大牌的终极奢华

  将皮草材质运用到家居产品中,首当其冲是由时尚产品的延展而至,那些善于使用皮草原料的时尚霸主,纷纷将这种凸显奢华气质的材料运用在家居产品之中,FENDI Casa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以皮草起家的FENDI品牌,专门出产高品质的皮草制品,至今仍以其皮草类制品在世界时装界奠定其王者之位,FENDI Casa延续了FENDI在时装领域的卓越成就和丰富经验,在产品的面料选择上,将时装设计的新锐、前卫风格潜移默化地引入到家居产品中,大量地运用皮草、皮革等材质,编织出奢华的时尚感,传达着与FENDI时装同样的高品质。FENDI在材料及工艺的结合上保持着其特有的严谨,高品质的毛皮材料经由手工制作,并配合每一季巴黎、米兰时装周的最新趋势,将其家居产品也分一年四季出新;而将古典元素与现代审美完美交融,则为其家居产品带来了华丽的时尚与奢华感。

除了单纯的大面积使用皮草外,还可以增加更多的搭配方式。除了单纯的大面积使用皮草外,还可以增加更多的搭配方式。

  设计师运用皮草元素设计家居产品也是时下非常流行的方式,很多室内设计师或产品设计师,将触角探到皮草这种奢华又彰显品质的材料上,为家居产品设计添加了更多元化的风格,而那些专门提供皮草原料的材料商,也为设计师们提供了更优质的皮草材料。香港设计师梁志天曾经推出的“Steve Leung Home Collection”家品系列便首次使用了皮草元素,有着悠久历史的北欧第一大皮草原料品牌世家皮草(Saga Furs),为其提供了人工饲养的优质蓝狐及银狐皮草,从围巾、披毯、地毯、挂毯到拖鞋,这一系列的产品融合了中西文化与审美,结合时尚潮流,将皮草的轻柔质感及层次感与空间完美结合。北美裘皮协会(NAFA)则提供了美国及加拿大出产的优质野生皮草资源,这其中包括猞猁、紫貂、红狐皮毛等。其中,Black NAFA更是代表了世界上最优质的天然黑色水貂;而NAFA Mink代表了除了黑色以外的其它色泽的优质水貂;NAFA Fox代表了加拿大农场饲养的银狐;NAFA Northern代表了种类丰富的各种野生裘皮,比如紫貂、渔貂、海狸、红狐、浣熊和郊狼等等。很多国际知名的设计师均选择这些优质皮草材料来为名人设计皮草时装,当然,现在同样优质的皮草家居产品也进入了顶级家居装饰之中。

近来大热的金属色调,表现在对皮草漂金或漂白后所呈现出的金属感。近来大热的金属色调,表现在对皮草漂金或漂白后所呈现出的金属感。

  皮草,空间中的装饰主角

  随着皮草新工艺的出现,皮草家具以及各色饰品,成为皮草设计的新方向与新价值所在。块毯、披毯或是抱枕这一类小巧的皮草家居饰品,以蓬松的视觉感呈现出无边界的亲和力,小巧的体积,成为皮草家居装饰的入门级选择。柔软细腻的质感与唾手可得的亲密接触,让皮草饰品更加容易与其他家具及空间环境相配搭。而将皮草材质直接运用到家具的外立面装饰上,使用整面的皮草或是多色皮草拼贴在一起,则将皮草元素的奢华感在空间中大大扩张,多种镶嵌工艺也让皮草展现出迥异的风貌。

  使用皮草作为装饰空间的主要元素,除了单纯的大面积使用皮草外,还可以增加更多的搭配方式,这也是紧跟着服装界的时尚潮流。运用皮草材料与针织、绸缎等质感完全不同的面料相拼接,以及与其他水晶或贵金属材料的搭配,将融合风格通过设计元素的组合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让厚重的奢华感中也闪烁出一丝或性感或灵动的迷幻色彩。皮草家居品设计对时装设计流行元素的借鉴及应用愈加明显,且以非常自然的形态出现,复古、高贵的时尚艺术气息展露而出。

  皮草的可塑性非常强,通过新技术与新工艺的应用,设计师赋予了皮草元素无穷的创意。剪毛、拔毛、抽刀、喷色、漂染、镂空、编织等各种方式的处理,展示出皮草崭新的面貌,平添了皮草风格的多样化。各种时尚材质与皮草相搭配也是当下大热的装饰方式,就像是时装设计中混搭设计手法的运用,皮草家具及饰品也正在与更多、更丰富的材质搭配在一起,碰撞出更多元化的装饰效果。

  在色彩的流行趋势上,使用皮草面积较大的家居产品,依旧保持传统的黑、灰、咖啡、白、本色等自然色调,而近来大热的金属色调,则表现在对皮草漂金或漂白后所呈现出的金属感,再配以金色或银色的金属配件做装饰,完美地将时尚潮流引入家居空间。

  皮草的特性在不同风格下也非常多变,与现代简约风格搭配时,它能显示刚硬的气质;与古典风格在一起,则又体现出豪华的风范;在自然气息的房间里,它又是独具一格的天然质朴。而在寒冷的冬季,以皮草装饰的家具总是传递出温暖的质感,吸引人忍不住要与它共处,分享那狂野之中渗透着的温柔。

标签: 皮草家品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