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时尚教父老Karl巴黎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07:21 《时尚芭莎》

  Karl Lagerfeld在巴黎River Seine 河边的新房子出人意料的是座非常高科技的房子,全部都是白色。这个从不接电话、不用电脑、不上网、不发邮件的老古板居然在家里用了大量高科技的新材质,设计的样子有点太空。

Karl LagerfeldKarl Lagerfeld

  “如果你问我认识他18年来他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我想他现在已经成了‘摇滚明星’。”这位“摇滚明星”不是别人,正是大名鼎鼎的Karl Lagerfeld。

“摇滚明星”Karl Lagerfeld“摇滚明星”Karl Lagerfeld

  “1992 年认识他的时候,Karl 还没有接手‘Coco 小姐的时装屋’。他老家在汉堡,还有个同父异母的姐妹。以前,他常回德国度假。几年前,他把那里的房子卖了,因为总是下雨,很冷。”

  我差点忘记了这个令巴黎骄傲的、男人是个德国人,而这位年近耄耋的德国老头除了终生热爱健怡可乐,还有他优雅的德国母亲。“你猜他床边放着谁的照片?不是他自己,不是他的情人,而是他的母亲。无论是他巴黎市中心的公寓还是Biarritz 的别墅,他在世界各地的房子的床前一定放着他母亲的照片。在这一点上,他非常‘专情’。”

  这种“专情”甚至沿袭到专物之上,Cathy 告诉我Karl 在巴黎市中心的公寓住了将近30 年。这个工作狂在每个卧室都有写字桌,以便随时工作。读书、思考、画手稿,甚至拍摄。别以为这是一个现代化的书桌,你很有可能会在那里发现老式蘸水钢笔。“他爱写信,给朋友们送新鲜的花朵。而不是短信、邮件,任何现代化的方式。”

他的家居混杂着十八九世纪的装饰主义和现代元素,非常Karl。他的家居混杂着十八九世纪的装饰主义和现代元素,非常Karl。

  当你在脑海里勾勒出身穿28 号紧身仔裤的Karl 趴在书桌前写圣诞小卡片的画面,你能猜对他的屋子是什么颜色吗?白色!你答对了,但不是古典气息的白,而是高科技的白!“他在巴黎River Seine 河边的新房子出人意料的是座非常高科技的房子,全部都是白色,Simply White。这个从不接电话,不用电脑,不上网,不发邮件的老古板居然在家里用了大量高科技的新材质,设计的样子有点太空。如果要提及他有那么几座合乎人们想象的‘家’的话,那Biarritz的别墅算得上是很有Karl 风格的了。Biarritz 离巴黎很远,接近西班牙的底部,他在那里有栋用1920 年的古董老宅改建的度假屋。这栋Vintage House被他彻头彻尾地翻新,混杂着十八九世纪的装饰主义和现代元素,非常Karl。他在里面建造了一个图书馆,有10 万多本藏书,图书馆通天高,一直建到屋顶。”

  古典、现代、充满趣味,这才是人们想象中的Karl。当Cathy 提到那座整面墙的图书馆,我即刻回应见过。“不,不是一回事儿。你说的是他在巴黎的工作室。很多人都找不到入口,它的外面是个书店,只有通过书店才能走进工作室。他的工作室就是个大派对,阳光、音乐、鲜花、可乐!”

  “没有雪茄烟和鸡尾酒吗?”“他从不抽烟、不喝酒,杜绝一切含酒精的饮料,不喝咖啡,只喝可乐。即便心血来潮想喝咖啡,他也会用可乐兑咖啡喝。”

  天啊,要知道很多派对根本不提供不含酒精的饮料,在意大利,拿铁被认为是给孩子喝的。虽然我没看过《Karl 减肥指南》,也对这位老先生的超健康生活有所耳闻。“难道他还坚持运动?”“不,他只爱跳舞,如果跳舞也算一种运动的话。霹雳舞、探戈、华尔兹,他都极其热爱,并且舞技超群。”

  在Cathy 带我认识了一个躲在书店背后喝喝可乐,写写“情书”、跳跳霹雳舞的时尚大帝之后,我忍不住问她这18 年来,Karl 最大的变化是什么?Cathy 招牌式的深思表情即刻又浮上了脸庞,沉吟半晌,她回答我说:“最大的变化是他变成了一个Rock Star,更卡通。他永远Over the top,需要不断地去经营大明星的形象。但你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有很好的品位,很优秀的社交能力。”

  从设计师Karl 到大明星Karl,Cathy 试图给出最客观的评论,而这种直言的客观又何尝不是一种来自时代的集体赞美?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