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东方老建筑里的西方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 08:36 外滩画报 [ 微博 ]

  与美诺在全球各地的Miele Galery、Miele Boutique不一样的是, 上海这家新展厅是全球第一个被命名为Miele House(美诺之家)的旗舰展厅。

东方老建筑里的西方生活东方老建筑里的西方生活

  建筑外墙巨大的金属花纹外罩,其monogram式的图案,来自德国的著名家电品牌Miele(美诺)第一台奶油分离器上的轮轴;大厅的墙上,放着一只安装了马达的圆木桶,这是1900年美诺研制的第一台木桶洗衣机式样——这不是一个现代家电博物馆的某个角落,它是美诺最近在上海落成的全新展厅里的景象。与美诺在全球各地的Miele Galery、Miele Boutique不一样的是, 上海这家新展厅是全球第一个被命名为Miele House(美诺之家)的旗舰展厅。

  美诺之家所在建筑是1934年著名近代建筑师范文照(其作品包括现在的上海音乐厅、美琪大戏院等)为意大利侨商铁尔健沙设计建造的官邸,现为上海不可移动文物。建筑初期是为意大利家庭使用,所以三层楼的格局完全以厨房、饭厅、工作室、卧房、交谊室以及儿童游乐室等分布,而建筑的整体外观却是采用中国宫殿式的大屋顶建筑,包括正门口身披祥云的石狮,以及清池园林,有一种中式建筑与西式生活的奇妙融合。无独有偶的是,作为欧洲现代家电品牌的展厅,全新改造修复而成的美诺之家,同样也延续了这种中西生活的融合之美。

  美诺之家的改造由建筑事务所Kokaistudios花了半年时间完成,今天看来焕然一新的金色屋顶、灰色外墙以及屋檐上的镂纹、木门上的雕花,其实都是1934年当初建造时的风采。不过新的空间里却不着痕迹地安装了现代的空调系统、消防系统和隔热隔音系统,为这座老建筑增添了新生命。

  一楼的展厅以家的功能分布而展开,从厨房、卧室到客厅,集中展示了美诺四大系列产品,从冰箱、燃气灶、抽油烟机、一体式咖啡机到洗衣机、熨衣机以及储酒柜、吸尘器,相当全面地陈列了美诺旗下所有产品,各种电器的“隐藏式”设计风格也一目了然。二楼是办公区域,三楼可以看到整个建筑原本的桁架结构, 5.5米长的巨型大理石操作台连着伸缩式操作桌,全套厨房用品的配置,让这里变成了一个可以举办私人晚宴、品酒会、烹饪课的多功能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建筑以前的秘密金库,被设计为整个展厅最神秘的部分,通往秘道的大门启动后,狭小的空间陈列的,是美诺将在未来上市的全新产品。

  地址:上海石门一路82号(近大沽路)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