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1年十大家居流行趋势瞻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07:32 精品购物指南 [ 微博 ]

  回顾2010年极度风靡的若干风格,才可以嗅到2011年家居流行元素。你可以依据喜好将即将到来的流行融入自身居家状态,完成最独特、完美的潮流布置,做一个骄傲的家居达人,开创出与众不同、轻易不会过时的风尚。

  撰文、编辑/刘伟华 品牌支持/博洛尼、东易日盛、北欧风情、罗奇堡、米兰国际家居展

新古典将走向更简单一点、实用一点新古典将走向更简单一点、实用一点

  1 新古典

  新古典在10种主流设计当中,是流行指数相对较低的一种。这种风格严格来说,是对19世纪以前家居文化的一种追忆,并不是简单地对传统文化的复古,而是在现代装修风格中融入古典元素。尤其流行将传统中式百宝阁原始形态进行演变,融合西式简约的隔板结构;将双人床榻用来做沙发等;有的家具看似是普通的现代风格,但由于在板材上包裹了纹理毕现的皮革,而弥漫着雍容华贵的古典气息。

  未来走势

  有点强弩之末,人们似乎已经看腻了这种需要高品位审美的风格,更向往简单一点、实用一点的居室环境。

清新自然是它历久弥新的法宝清新自然是它历久弥新的法宝

  2 现代乡村

  同样带有复古感觉,又很接近法式或英式乡村风格。色彩淡雅的仿旧地毯,缀有花草藤蔓图案的装饰柜,木质雕花屏风,古朴的灯塔式灯饰,缀满亮片、珠珠的靠垫以及湛蓝的纱质窗帘等饰品都大行其道,将曼妙妩媚的味道在家居空间中尽情倾泻。(图2)

  未来走势

  由于围城心理,城市中的人对乡村风格似乎一直着魔,清新自然是它历久弥新的法宝,估计再流行个三五年不成问题。

成熟人群和中产阶层对太过简洁的造型并不感冒成熟人群和中产阶层对太过简洁的造型并不感冒

  3 都市自然

  都市自然风格原来被称作左岸都市,它是一种现代风格,属于上世纪20年代逃离工业文明意识的创造。最近几年,无论是室内风格还是产品,这种风格都很盛行。它的特点不像艺术改观风格和Art Deco风格那样明显,但是它偏重实用和简约的味道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很大。(图3)

  未来走势

  偏重简约的都市自然风格,拥有大批年轻一代的拥趸。太过简洁的造型,使其禁不起岁月的推敲,成熟人群和中产阶层对其并不感冒。

近乎香艳的后奢华近乎香艳的后奢华

  4 后奢华

  它是Art Deco的延续,是对现代西方奢华风格的演绎。Art Deco风格的最主要特点是以黑色为主,因为这一风格产生之初使用的是非洲乌木,乌木大多是黑色或者深色的。而后烤漆工艺逐渐代替了乌木,把这种奢华味道往浅色调过渡,往中色系、白色系过渡,不再是以前Art Deco当中的那种黑色配金银玻璃的路线。

  未来走势

  近乎香艳的后奢华,为家赋予一种难以言传的距离感。适合登报拍照,也迎合一些高阶人士的前卫品位,但不可否认,容易产生视觉疲劳,期望有个平和宁静的居家环境者慎选。

一白到底,视觉非常震撼。一白到底,视觉非常震撼。

  5 优雅白调

  今年开始全球流行白色,火得一塌糊涂,还将延续到明年,充满品质感和优雅格调的白色家具和摆设,将成为下一季最难以割舍的至爱。

白色调的沙发轻松闲适白色调的沙发轻松闲适
纯白表盘高雅脱俗,是难得的装饰品。纯白表盘高雅脱俗,是难得的装饰品。

  未来走势

  一白到底,视觉观感非常震撼,也有平和安宁的氛围,而且厌倦后改变起来也相当容易。如果拿不定自己喜欢什么风格的话,选它会非常保险,抗过时性最强。

60年代波普文化只要稍加改变60年代波普文化只要稍加改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家居流行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