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世界上最环保的建筑

2012年11月25日 07:46  中奢网

  由日本设计师矶崎新设计,且由国际设计机构RHWL architects负责设计完成的卡塔尔国际会议中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环保的建筑。今年11月26日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会在这里召开。该建筑耗资7.2亿美元,其图标化的形象引起了世界范围的广泛关注,设计师以当地席德拉树为原型的钢结构支撑起外挑的大屋顶,其中的挠曲钢结构跨度超过250米。

卡塔尔国际会议中心 卡塔尔国际会议中心
形象鲜明 形象鲜明
环保建筑的实践先锋 环保建筑的实践先锋
环保建筑 环保建筑
空间内展示 空间内展示

这座国际会议中心容纳了众多的功能、可以接待成千上万的访问者和观众。这里有10个演出场地、4000座的会议大堂、2500座的剧院、52个小会议室、几个三层台地的听众席、四万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分布于9个大堂中……而这些功能才只是建筑主要功能的一部分。

这座建筑形象鲜明,卡塔尔这个污染排放量处在世界前列的国家有机会成为环保建筑的实践先锋,并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学会的金奖。屋顶上设置了太阳能板,同时设计师将活动感应装置与节能的LED灯结合在一起,还设置了分区空调系统,这些措施大大降低了这座庞大建筑内的能源损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