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美食爱好者的“行政总厨”之家

2012年11月22日 07:53  中奢网

  这套以“行政总厨”为主题的上海晶苑四季御庭样板房,面积为280平方米,由香港壹正企划设计师罗灵杰、龙慧祺夫妇于2011年9月操刀完成。摆脱古板常规的别墅样板打造方法,将新颖奇特的厨房元素穿插其中,成为晶苑-四季御庭主题样板间的又一先锋传神之作。

餐桌上方的吊灯罩看上去像面条。 餐桌上方的吊灯罩看上去像面条。
地毯上的图案像一块块牛肉 地毯上的图案像一块块牛肉
起居室里的墙边桌由盘子堆叠而成。 起居室里的墙边桌由盘子堆叠而成。
一间卧室里挂着奶瓶形吊灯。 一间卧室里挂着奶瓶形吊灯。
地下厨房像个农贸市场 地下厨房像个农贸市场
刀叉装饰 刀叉装饰
家具的颜色和形状令人想起不同的食品。 家具的颜色和形状令人想起不同的食品。
整个设计融入了一丝童话色彩 整个设计融入了一丝童话色彩
美食爱好者的家 美食爱好者的家
闪耀出鲜活的生命力 闪耀出鲜活的生命力

  龙慧祺称:“这套样板间的主题是美食爱好者的家,设计重心围绕美食展开,厨房的专业性更是毋庸置疑。”厨房采用了三种色调(褐灰色、棕色和米色),家具的颜色和形状也令人想起不同的食品:餐桌上方的吊灯罩看上去像面条,起居室里的墙边桌由盘子堆叠而成,地毯上的图案像一块块牛肉,一间卧室里挂着奶瓶形吊灯,地下厨房像个农贸市场,成箱的新鲜食材堆成中岛,旁边是可爱的猪型矮台。整个设计融入了一丝童 话色彩,强烈的角色带入感令人称奇,每一个细节都映衬出主人的生活习惯和美食爱好,作品也因此闪耀出鲜活的生命力。

  据悉,罗灵杰、龙慧祺夫妇创作过多个经典之作,如上海国金中心超五星级的百丽宫影院,以“云”的主题来隐喻变幻莫测的电影情节;梅陇镇会所以搭积木的空间想象力贯穿整个会所的功能布局设计,同时融入数码化及科幻主题充分体现了设计者的个性追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