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探秘童话中的爱尔兰古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08:25 onlylady女人志 微博

  古老的城堡,浪漫的情调、童话的意境,赋予人们太多的遐想。在爱尔兰,随处可见一些中世纪遗留下来的古堡,这些墙壁上爬满绿色植物的城堡,曾经有过一对辉煌文明的历史,他们所记载的,不仅是一个家族的兴盛与衰败,更多的是岁月所留下的无法用语言述说的故事。这里有太多各种风格的城堡,城堡也成了爱尔兰的标志。

  可尔可尼城堡(Kilkenny Castle) 建造年代:始建于1172年

  是什么样的氛围,让爱尔兰名曲《夏天最后一朵玫瑰》在这里诞生?也许这个问题,可尔可尼城堡现存的三座塔楼可以给出答案。作为历经转手的一座城堡,它见证了很多人世的变迁,于是当夏天最后一朵玫瑰凋零之后,它平静地承担起博物馆的职责,不再易主。

可尔可尼城堡(Kilkenny Castle)可尔可尼城堡(Kilkenny Castle)
可尔可尼城堡正面城堡正面

  都柏林城堡建造年代:始建于1204世纪

  1204年8月30日英格兰的约翰王授权建造一个城堡用以存放他的税收和珍宝并作为在爱尔兰的一个英国基地。都柏林城堡便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建造的。不幸的是,1684年的一场大火把这个中世纪的城堡烧得几乎面目全非。现在我们所看到的都柏林城堡只能追溯到18世纪,它在历史的舞台上扮演过各种各样的角色,可谓是历经沧桑。都柏林城堡的每一个房间都设计独特,并有着各自不同的功能。对都柏林城堡的参观定能给您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让你对爱尔兰的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

都柏林城堡都柏林城堡
城堡庄园城堡庄园

  布拉尼城堡 建造年代:始建于1446年

  如果你翻开一本英文字典,查找Blarney一词,一定会找到这个爱尔兰小镇的名字“布拉尼”。而布拉尼之所以能被英国女王钦点进英文字典,多亏了一块“神石”。相传中世纪十字军东征时,一位骑士从耶路撒冷带回了一块沾有耶稣血的圣石,并将它放置于这座城堡中,就是现在在布拉尼城堡中的“巧言石”。
现在,成千上万的游客特地赶到布拉尼城堡,就为了能亲吻到这块石头,因为据说只要吻了它,便会能言擅辩,滔滔不绝。过真要吻下去,还得花点功夫,因为身下就是深谷,尽管有人保护,游客们还是不时发出尖叫声。

布拉尼城堡布拉尼城堡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