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艺术家跨界珠宝设计:首饰品牌发展的新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 16:39 新浪尚品 微博

  概念艺术家傅晓晨最近很忙,他忙着给自己的“神族”系列概念首饰做最后的品质控制,工厂送来的样品不断的因为各种极其微细的瑕疵被他退回。作为一个艺术家,他如今更像一个坏脾气的品控。“我必须对自己的创作负责,等忙完这一段,我会去云南找一个当地非常著名的银匠学习手工工艺。然后推出一个更私人的定制系列”。

  同时,他的个人画展——傅晓晨2012灵魂艺术展《Other Side彼岸》也于2012年4月7-10日 在上海成功举办。现场包括大量手稿,油画,乃至达3米的大幅作品及部分“神族”首饰作品都参加了展出。“从此岸看向彼岸,是一种平常的姿态。从彼岸望向此案,是一种新的理解。站在河中,看着两边,是一种真心的愉悦。何不市场转换视角,观察这个世界。用彼岸的色彩来描绘此岸的风景。——世界的模样,取决于你观察它的角度。”傅晓晨是这样阐述他的系列作品的。

  自信满满,同时对未来充满超乎常人的想象力和执行力,这对于一个新锐艺术家而言,是成功的必要品质,对于傅晓晨所创造的首饰系列而言,也因此有了更可预见的成功前路。

  艺术家跨界珠宝设计并非罕见,国外许多大品牌都会推出CROSSOVER系列,而对于国内的首饰界而言,像傅晓晨这样的概念艺术家加盟则是第一次。“概念艺术家原创的不仅仅是一个作品,他首先构架了一个超越物质的世界,然后从这个世界出发从不同的表现去呈现这个世界的精神,他可能不仅仅是设计能够表达这个世界核心概念的首饰,也会有配合的书画作,甚至是游戏。你带的不仅仅是首饰,是神族的一种精神”阿瑟神族时尚首饰公司的CEO陈镇涛先生,对于能将艺术和品牌完美结合,内心是十分得意的:“我和我们的投资商——国内很大的一家珠宝生产厂家,都很期待这一个系列赶紧能够推出,这将是我们建立品牌的一个最好的出击。”

  神族系列采用大体积宝石和金属的结合,充满的展现力量感和设计感。同时,考虑到不同的消费族群,也根据价格的不同选用不同材质,可以满足各层面的购买者。

  以后,神族除了自己的系列之外,也将与各个不同领域的品牌,创作人进行跨界合作,这将是品牌发展中的一个重要方向。只有与艺术更多的结合,产品才会更具有价值。这是为国内的首饰品牌带来了的一个新的挑战,同时,也为时尚的领导者,追随者们,带来了全新的表现自我的时髦方式。

Life tree 生命之树Life tree 生命之树

  材料:高强度合金树干,白金树杈,1克拉圆钻

  构成:整个形状是树干托起的球状树枝,树枝间交叉承托最中间的钻石。树干垂直向上,树根部分是个戒托。戴在手指上,钻石会被垂直的树干部分烘托出来。

  设计理念:埃及重生之神奥西里斯与女神伊西斯之间拥有超越天地死亡的爱情。伊西斯曾经复生过奥西里斯。奥西里斯的代表物就是永生的植物。这棵生命之树,从根部开始一直缠绕到顶部展开,承托代表超越天地死亡爱情的钻石。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