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韩国豪华公寓设计酷似911袭击 建筑公司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07:24 中奢网

  由一家荷兰建筑公司为韩国首都首尔设计的两座豪华公寓大楼Cloud外观酷似纽约世贸双塔遭遇911袭击时的景象,该建筑公司表示道歉,称他们并非故意要引人想起911悲剧。但是该公司无意修改设计。

两座高耸如云的摩天大楼两座高耸如云的摩天大楼

  据报道,一个实体模型显示两座高耸如云的摩天大楼,中部由“像素云”(Pixelated Cloud)连接起来,让人想起恐怖分子驾驶飞机袭击世贸双塔后飞腾的废墟尘雾。Gizmodo网站的一篇文章标题对这个首尔的公寓大楼设计提出强烈质疑:“这些建筑师究竟在想甚么?”

  设计这两座大楼的MVRDV公司位于荷兰,公司在一份声明中坚称,他们没有注意到大楼的设计与世贸双塔遇袭的情景类似。

  “Cloud”由两幢分别高260米(54层)和300米(60层)的摩天公寓组成,一个名叫“像素化云层”的设计将这两幢比邻的公寓拦腰连结。“像素化云层” 是“云阁”的特色所在,相当于10层楼高,全封闭,内有餐厅、咖啡屋、健身房、游泳池和会议中心等。该项目预计2015年完工。然而,这个标志性设计却为设计单位惹来意想不到的麻烦。

  MVRDV公司在其网站上写道:“MVRDV对于‘Cloud’项目所激发的有关911袭击的任何含义感到十分遗憾。”公司还表示,他们并未有意制造类似911袭击的情景,也没有在设计过程中发现这种相似性。公司表示:“我们对被我们伤害了感情的任何人表示真诚道歉。”

  虽然MVRDV公司表示道歉,但是他们表示没有计划更改设计,这两座大楼预计在2015年完工,一座高850呎,一座高970呎。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两座大楼将位于Yongsan Dreamhub工程的入口处,而后者由为世贸重建创作主计划的建筑师利比斯金(Daniel Libeskind)设计。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