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Cadre House:日本前卫抗震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07:31 中奢网

  这座前卫住宅建筑位于日本新泻的鱼沼市,这里每年冬天都会严重积雪,建筑都必须架高2-3米,加上2007年时又曾经发生地震,所以决定以水泥材质建造以抵抗强震。

该住宅以水泥材质建造以抵抗强震该住宅以水泥材质建造以抵抗强震

  该建筑由APOLLO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在架高的一楼保留入口以及必须的机械设备存放空间,也因为架高所以整个一楼有足够空间可以停放四台车辆。二楼包含了一个封闭的中央庭院,虽然鱼沼市的年日照度很低,仍然以开放的屋顶大量地引进日光。

房屋中现代感十足的明亮浴室房屋中现代感十足的明亮浴室
在冬季的大雪隔绝建筑内外的情形下,他们也试图创造一个与大自然保持联系的居住空间在冬季的大雪隔绝建筑内外的情形下,他们也试图创造一个与大自然保持联系的居住空间

  在屋顶上安装了活动的遮阳篷,除了调节日光外,在冬季下雪时也可以当作雪檐使积雪落在街上。除了在客厅设置了两个大型的观景窗扩充视野外,在冬季的大雪隔绝建筑内外的情形下,他们也试图创造一个与大自然保持联系的居住空间。

  背景资料:日本在构筑高层建筑物的基础中普遍采用“地基地震隔绝”技术,在建筑物底部安装橡胶弹性垫或摩擦滑动承重座等抗震缓冲装置。为了提高传统木结构房屋的抗震能力,日本最普通的民宅也是箱体设计,地震灾害发生时房屋可以整体翻滚而不损毁;在专业技术人员对民房进行抗震加固等级评定基础上,政府给予居民适当的补贴鼓励抗震加固。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