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漂浮的木质层叠式咖啡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08:50 中奢网

  隈研吾的建筑,似乎很难用言语来描述。用他在《负建筑》一书的文字就是,创造“对人类释发善意的建筑,不张扬,不卑不亢;关照生活的初衷,诚实,坚持空间与时间的对话;温暖,朴实,从建筑本位和单体层面都回归生活;造就以人以生活、而不是以建筑为中心的场景。”

隈研吾的作品似乎溶化成既没有轮廓鲜明的边线,又没有突出焦点的无限的混合物隈研吾的作品似乎溶化成既没有轮廓鲜明的边线,又没有突出焦点的无限的混合物

  他的精细的建筑物,并不好像要约束它们成为有代表性的现代建筑师试图达到的有强烈印象的和有诗意的形式。隈研吾的作品似乎溶化成既没有轮廓鲜明的边线,又没有突出焦点的无限的混合物。

隈研吾的作品似乎溶化成既没有轮廓鲜明的边线,又没有突出焦点的无限的混合物这位建筑师的建筑物似乎不是坚固的,它们在在视觉上分裂成产生迷人效果的微粒

  探寻万有引力是所有建筑师的老题目。许多当代的大师试图努力哄骗眼睛。他们加强建筑物的结构,夸大突出的悬臂,并且减少支柱的数量。隈研吾的建筑物稳固地站立在地面上。他与万有引力斗争的思想,是以对材料的认识为基础。这位建筑师的建筑物似乎不是坚固的。反之,它们在在视觉上分裂成产生迷人效果的微粒(particles)。隈研吾说:“我的目标不是创造像微粒一样的建筑作品。我希望创造一种像飘动的微粒一样的状态。与这种状态最接近的东西是彩虹。”

隈研吾的建筑与它们的环境和平共处,并且不试图破坏或战胜它们的直接背景隈研吾的建筑与它们的环境和平共处,并且不试图破坏或战胜它们的直接背景

  隈研吾的建筑与它们的环境和平共处,并且不试图破坏或战胜它们的直接背景。它们的构成简单、直接,并且尊重一直在这儿的东西。隈研吾设计的博物馆、神庙和住宅,大部分建筑在日本,使用本地的材料。这些材料是泥土、木材、竹子、石头和脆弱的米纸。在它们的水平方向和垂直线构成的标准建筑物上,这些占突出地位的小规模的诗一般的建筑物,暗示下降的雨水或很快经过的水流。

这个由隈研吾事务所设计的位于日本富山的咖啡厅项目同样能明显地感受到他的思想精髓这个由隈研吾事务所设计的位于日本富山的咖啡厅项目同样能明显地感受到他的思想精髓

  而这个由隈研吾事务所设计的位于日本富山的咖啡厅项目同样能明显地感受到他的思想精髓。咖啡厅位于一片田地之中,197平方米的空间几乎是漂浮在地面之上的,室内的就餐空间被包裹在一个玻璃环绕的盒子里,室外被一个木条错层排布系统包围。咖啡厅的结构视觉上倒置,呈现出屋顶上延续的层次。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