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博物馆老楼长新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07:58 外滩画报 微博

  位于德国萨克森州州府德累斯顿的一座博物馆在关闭了22年后上个月重新开放,这个博物馆所在的建筑始建于1897年,前身曾分别是西日耳曼博物馆、纳粹博物馆、苏维埃博物馆以及东德博物馆,在二战末期,高耸坚固的博物馆外墙在炸弹袭击中得以幸存,并且还保护了许多士兵幸免于难。

关闭了22年后老博物馆上个月重新开放关闭了22年后老博物馆上个月重新开放

  1989年德国统一之际,当时的东德博物馆因为其身份的特殊性被暂时关闭。2001年,政府决定出资重建,于是邀请纽约著名建筑师Daniel Libeskind操刀设计,为这座历史建筑设计了一个直穿博物馆“心脏”的尖刺,名为德累斯顿军事历史博物馆(Dresden Museum of Military History)。

博物馆所扩展出来的尖刺部分楼高五层,采用了140吨混凝土及钢材料,像一个锋利的金字塔。博物馆所扩展出来的尖刺部分楼高五层,采用了140吨混凝土及钢材料,像一个锋利的金字塔。

  这座古今结合的奇特建筑如今已成为德累斯顿的地标,大楼古老的部分象征德国政权的稳固,现代的部分则象征民主社会的开放。博物馆所扩展出来的尖刺部分楼高五层,采用了140吨混凝土及钢材料,像一个锋利的金字塔。博物馆内部按照历史年代详细展示了德国历史上的军事事件,在30米高的顶层还有一个观景平台,从那里可以俯瞰整个德累斯顿的城市景观。新博物馆的落成拓展了这个战争博物馆在军事历史上的荣耀, 并使之成为德国最大的博物馆。

标签: 博物馆 地标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