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18年改造一间LOFT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07:48 外滩画报 微博

  还是贫穷的青年画家时,西格莉德-波顿(Sigrid Burton)便爱上了这间Loft,直到中年,她和丈夫才有实力拥有了它,并在其后的18年间不断修缮。窗外,高档酒店、奢华跑车专卖店取代了原来的老邻居,但是哈德逊河上的风景始终未有改变。

艺术家西格里德-波顿和丈夫马克斯-布伦南艺术家西格里德-波顿和丈夫马克斯-布伦南

  loft指由旧工厂或旧仓库改造而成的、少有内墙隔断的高挑开敞空间,这个词诞生于纽约SOHO区。上世纪70年代,所有的纽约艺术家都向往在一间loft里,自己动手设计,创作出居住和创作的空间,办画展、创作行为艺术,开派对、玩收藏。

  那时的西格莉德-波顿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青年画家,住在沃克街上的一间阁楼里,经济拮据。甚至常常为了节省开支,让出租车司机在离家一个街区的地方就停车。虽然经济并不宽裕,她还是被处于西百老汇的一间loft吸引了。她向往它3.3米高的天花板、爱奥尼亚式的柱头,以及可以360度看到曼哈顿下城的视角。可是这些向往都抵不上经济窘迫来得现实,她只好放弃。

  1983年,波顿与经营家具生意的马克斯-布伦南结婚。虽然布伦南有一间小公寓,但相爱的两个人还是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共同的家。波顿惊奇地发现,那间loft还在出售中。两人将自己的收入拿出来,再加上波顿父母留给她的一小笔钱,花了21000美元,买下了那间loft。

  那是一间废弃了很久的工厂,十几年没有人买下它,里面的情景可以用废墟来形容。要将一间废弃的工厂改造成属于自己的温馨的家是很具挑战性的。不过,得益于两个家庭的遗产、两个人频繁的旅行以及两双慧眼,现在的loft已经完全不是刚买来时的废弃模样。他们请了好朋友建筑师Carl Hribar帮忙。考虑到他们经济状况,Carl尽量不装门,而是用各种各样的装饰物分隔空间。尽管一省再省,随着改造的深入,费用也越来越高,波顿一度认为他们下半辈子要在还债中度过。

  Loft的装潢工作从买下之日起就没有停止过,波顿和丈夫都乐意往家里增添新的元素。在印度新德里,他们发现了一对雕花的柚木门廊,于是把它们拆下来通过海路运到纽约;在拉贾斯坦邦,他们发现一对飞天木雕,就买下来装在通往厨房的门框顶上。他们还喜欢地毯,藏品中包括一张从流亡的尼泊尔人那里买来的西藏虎皮毯。老虎的尖牙利齿清晰可见。旅行过程中的各种纪念品使这个家充满了异域风情。

  18年来,loft窗外的风景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高档酒店、奢华跑车专卖店取代了原来的老邻居。60岁的波顿和59岁的布伦南不属于恋旧之人,但他们对变化的速度还是惊奇不已。

  《外滩画报》最近采访了画家西格莉德-波顿,请她描述了这18年来的内外风景变幻。

  Q:在改造的过程中有没有想过要放弃?

  A:买下loft的时候我们也已经40岁了,继续住在我们在之前租的房子里也花不了多少钱,还曾经想过老了之后要搬离这座城市。我们很多次想要放弃。但是在纽约很难能拥有一栋房子,所以即便这间loft装潢得多糟糕,我们也从没想过卖掉它。

  Q:你们的建筑师朋友Carl Hribar给了哪些帮助?

  A:Carl

  Hriba既是建筑师,也是拥有很有优秀设计技术和想法的设计师。他把我们的卧室斜面朝向哈德逊河,让我们的视线透过窗户,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船划过——那是一幅生动的画面。他擅长用隔板或其他细节装饰物划分空间,这些都是我们想不到的。他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也有很多想法,他在设计中都会把我们的想法融入进去,把房子设计成我们想要的样子。

  Q:最喜欢的部分在哪里?

  A:很喜欢使我们卧室面朝哈德逊河的设计,哈德逊河上的风景百看不厌。我们一家都乐于设计新的元素。10年前,我们重新装修了厨房和卫生间,花了很多时间选择瓷砖和设施。印度风格的门雕是我们家的特色。

  Q:你是一个画家,你的作品在loft里也有展示吗?

  A:Loft的大多数墙面都被我的抽象油画占据了。它们的名字叫《两只翅膀和小提琴》,取自智利诗人巴勃罗-聂鲁达的一首诗。

  Q:谈谈你的设计吧。

  A:目前我比较专注于在纸上创作,用多媒体、水粉、铅笔、墨水、水彩等材料,也有拼接画。我习惯于在纸上创作是因为几年前我经历了一个很严重的意外,我的脚踝受伤了,不能站着作画了。我经常会被中国和日本的艺术影响,包括书法、屏风、羊皮卷。我也喜欢印度传统的微型绘画。我会对亚洲艺术如此感兴趣,可能是因为我从小在南加利福尼亚的沿海地区长大,从小就接受了这些文化的影响。

  Q:你们一家都住在loft里面吗?

  A:只有我和我丈夫住,我们没有生孩子。我们喜欢养猫。上个星期,我们的最后一只猫Miss Otis在她16岁的高龄去世了。我们很爱她,对于她的死,我们很难过。我们的房子也是我和我丈夫的工作室。

  Q:你丈夫是一个怎样的人?他支持你所做的一切吗?

  A:我丈夫是一个很迷人、很聪明的男人,经营一份与艺术有关的小生意。我们总是相互扶持。他“一生的最爱”是那架1935年生产的老钢琴,他常常坐在钢琴边上弹奏著名的美国爵士乐。

  Q:对你来说这间loft意味着什么?

  A:它是我们的家,一直给我们带来欢乐的家。我们邀请了很多朋友来此办了很多印象深刻的派对。我们的家里还摆着着很多艺术家朋友的作品。

标签: loft 设计 家居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