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用家书写中式家庭的精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07:22 时尚网

  一进门,视线马上被右手的餐厅吸引住了,蓝色和红色相撞,心里暗想,这好像不是华的风格吧?也许是看出了我们的心思,干练的华马上开始给我们介绍她装这套房子的一些理念和想法。

用传统的中式色彩元素演绎一下新的家用传统的中式色彩元素演绎一下新的家

  原来,大胆启用撞色也是受朋友的启发,多年来一直做着英国进口布艺生意,色彩和气质也总是以淡雅和温馨为主,朋友们给出主意,让华尝试用传统的中式色彩元素演绎一下新的家。于是,就有了我们现在眼前的餐厅模样。

  充满中国情调的蓝色底花鸟图案的壁纸,搭配了西式装饰艺术代表的镜子元素,非常大胆。猩红色丝绒高背餐椅则与壁纸的底色形成强烈对比,而壁炉上面那幅现代风格的油画,红绿两个色块,更是表达了冲击之中的和谐。

在餐厅的两个角落里,美丽的瓷器就是兼具东西方审美情趣的收藏。在餐厅的两个角落里,美丽的瓷器就是兼具东西方审美情趣的收藏。

  华一直喜欢西方人演绎的中国风情或是中国古老年代制造的西式物件。在餐厅的两个角落里,美丽的瓷器就是兼具东西方审美情趣的收藏。习惯于英式下午茶的华说:“只要是好朋友来了,我就会根据不同的人来搭配茶具,很有趣的是,大家用着都说舒服,看来人和东西之间真的是有某种奇妙的联系。”

  260 多平米的房子,目前只有华母女两个人住,其实还是很奢侈的。可是,华并没有把家当做所谓的豪宅,而是根据实际需要,处处考虑舒服和自然。客厅有两个大大的落地窗,弥补了一层光照不足的状况。

客厅有两个大大的落地窗,弥补了一层光照不足的状况。客厅有两个大大的落地窗,弥补了一层光照不足的状况。

  沙发区是每个家庭必备的,但是在华家并没有占据全部客厅空间,两张长沙发和一把舒适的单人椅,围合成聊天的区域。朋友来了,大家一般都在这里聚集。窗边是两把舒适的高背椅,中间用老式箱子堆成了一个茶几,闺蜜来的时候就在这里边聊天边品茶。

  另外一角,是华的工作区,欧式古典写字桌透着一股文艺情调。早餐区目前还存有遗憾,沙发已经到位,但是华正在寻找一款茶几来搭配,弄好之后,可以坐在这里吃早餐,同时欣赏着窗外的美景。整个客厅感觉就像一个非常Cosy 的小沙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