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普斯金剧院:以诗歌向大诗人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07:21 时尚网

  普斯金剧院座落于俄罗斯莫斯科普金斯广场正对面,和普金斯雕像正面相望。这个立面改造的设计概念就是以诗性建筑的手法让普金斯广场的氛围延续。设计师希望以建筑写成一首诗,向诗人普斯金致敬。

 普斯金剧院 普斯金剧院

  建筑师别出心裁把这首建筑的诗命名为“感动的力量”,并由建筑语言去阐述。

建筑的表面层由能随温度变化颜色的材质所组成建筑的表面层由能随温度变化颜色的材质所组成

  自由:以漂浮的雾气来摆脱重力

  重力是目前限制建筑结构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设计师希望让建筑摆脱重力的限制,体现完全自由的形体变化,所以以"雾气"来形塑建筑立面作为表现"自由"的方法。淡淡的雾气漂浮在建筑周围,形成剧院的第一层立面。随着蒸汽的缓缓升起,垂直的雾气可以从远处都能清晰看见,形成都市角度的立面设计。

淡淡的雾气漂浮在建筑周围,形成剧院的第一层立面。淡淡的雾气漂浮在建筑周围,形成剧院的第一层立面。

  雪阳:建筑的实体是转化对太阳的想象

  在雪国能享受的温暖的阳光是奢侈的,就像是诗人普金诗的地位在诗的世界如同太阳一般。建筑表面的材质是能反射周围环境的不锈钢材料,而形体是由许多曲线所形成的表面设计。从外观上看仿佛是一个在散发光线的小太阳。

  鼓动的色彩:随环境变化的色彩

  建筑的表面层由能随温度变化颜色的材质所组成。这种材料在夏天的温度下呈现暗红色的变化,在冬天中则是沉实的黑色。但随着建筑结构排出的水蒸气,建筑表面的温度会缓慢上升,而让颜色缓缓变化为红色。这温暖的颜色在冷冽的冬天中就是激起人心的暖意力量。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