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瑞士Sow House:法瑞分界线上的散漫湖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 08:07 外滩画报 微博

  一位印度富豪邀请南非SAOTA建筑事务所,在瑞士与法国边境的日内瓦湖边设计建造了一栋私人别墅,所有的空间布局都是为了将无敌湖景尽拥眼下。

  文/薛霓 编辑/文林 图/图片由SAOTA建筑事务所

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是一位有品位的富豪。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是一位有品位的富豪。

  这是位于瑞士日内瓦湖边的私人别墅Sow House,业主是一名印度富豪。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是一位有品位的富豪,他斥巨资邀请南非的SAOTA建筑事务所为住宅操刀设计,将一望无际的湖面景致尽收眼底。

  日内瓦湖呈下弦月状横卧于瑞士与法国边境,两国分界处就在湖的中心线,瑞士一侧的湖边草坪呈丘陵状高低起伏,Sow House就建在这里。因为要依地势而建,整个建筑的外形有些“自由散漫”,由一黑一白两部分组成了“L”状,这两部分被架高于草坪之上,容纳了庞大的起居空间,而底部腾空的地方也没闲着,被桑拿房、车库、游泳池、办公室等塞满,甚至还专门辟出了一个电影院,可谓是货真价实的豪宅。

  为了不辜负湖岸的无敌美景,Sow House面湖的一侧全部用玻璃覆盖,搭配黑色不锈钢框架,其余墙面则采用来自耶路撒冷的石材,灰白色的暗哑墙面与黑色的光滑墙面共同组合成极具艺术感的外观。最为特别的是,“L”的内部还容纳了一块带水景的露台,这块露台实际上就是地板从室内延伸出来形成的,而屋顶也相应地延伸出了一个“飞檐”,设计师还专门做了一个楔形支撑。如果把玻璃窗全打开的话,整个客厅就是一个开放的状态,望向湖面的视野几乎毫无阻隔,露台上的人工水景也正好和湖水形成呼应。

  Sow House包括上下两层和地下空间,以loft结构呈现,将石材与木材恰到好处地结合起来。客厅内最前卫的艺术品是来自法国女画家Francoise Nielly的巨幅油画,以及落地窗前矗立着的知名家居品牌Moooi的经典马灯。而大地色系家具以及那个吊顶式的火炉则体现出朴素、柔和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相比客厅来说,洗手间和卧室显得更为现代,能见到枣红色座椅、柠檬黄墙壁这样的活泼设计,但总体来说还是低调的奢华,因为要把重头戏留给窗外的风景。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