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红点”钦点的低碳设计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07:45 TimeOut

  德国红点设计奖堪称“设计经纪人”,苹果电脑、索尼、LG 电器、宝马等都是它的“快男、超女”。2011年,在若干报名者中,有20%的幸运儿得到了红点的垂青。TO介绍其中的翘楚给各位乐活人士。

  直饮饮水机

  人性化的饮水机

直饮饮水机直饮饮水机

  在红点奖的历史名单上,鲜有饮水机入围的记录。美国怡口CES加热型直饮机荣膺红点产品设计大奖,跻身全球极少数获此殊荣的净水器之列,而像CES这样集暖净功能于一体的加热型直饮机,还是首次出现。设计理念:通过“解构-重组”的过程,将最精简的产品核心呈现给用户。彻底去除异味、污垢、铁锈等悬浮物杂质的同时,保留水中矿物质及微量元素。

  解构:将产品解构为净水、加热与增压出水三个功能区域——高度契合当代工业设计对产品直观性的要求;用户不必通过复杂的说明书,也能清晰感受产品特性。

  重组:将三个功能区域的相关部件分别置于一大两小的筒状容器中,主体机身由简洁弧线构成,酷似水分子(H2O)结构,又似米老鼠头像造型,摆脱了同类产品的笨重和沉闷感。

  亮点:玻璃前板、集水托盘与主体机身之间采取独特的倾斜角设计,效仿水壶倒水的意念,生动寓意了水的洁净与流动感。因为有防止儿童烫伤采用的安全锁设计,以及滤芯更换方便等特点,在细节处体现人性化关怀。还特设有温度调节旋钮,可随意调节要入口的水温。

  Tips:在中国首发的CES加热型直饮机作为定位高端市场的产品,价位偏高:可调温款原价:8500元左右,团购价:6200元左右;恒温款原价:7200元左右,团购价5100元左右。

  头戴式眼动仪

  你也可以像007!

头戴式眼动仪头戴式眼动仪

  Tobii Glasses系列眼动仪是一款可在现实场景中高效采集眼动数据的革命性工具。可应用于基于现实场景或实物的定性及定量的眼动研究。设计极为轻巧,各方面都细致入微,看起来就像一副普通眼镜一样,测试者可以戴着它一边自由走动一边记录数据。非常适合真实场景的各种研究,如超市购物,阅读报纸杂志,驾驶安全测试及运动项目研究等。

  功能介绍: 眼动实验开始前无需调节摄像机硬件或透镜,定标由系统引导,可在记录前或记录结束后进行,仅需15秒。数据自动将眼动数据与现实场景和实物相叠加,无需手动编码,可直接得到数据进行统计分析。

  适用范围:商店购物行为研究,如产品包装设计,货架管理,POP提升和商店货物规划等;

  户外和电视广告、社交研究和动态群、运动研究、驾驶、交通工具研究,培训与评估及其他多个商业和科研领域。

  亮点:被试者无需佩戴沉重的记录设备,采用视差补偿技术,保证了被试者在移动时,在不同观测距离时的眼动数据精确度,还可以显示眼动追踪质量及电池电量情况。

  Tips: 现国内还暂未有商场货,可在高科技产业园区购买,有专门的眼动仪供应商,价钱不算贵,而且如果只是单次使用,还可租赁。

  又见LED灯

  色艺双全

又见LED灯又见LED灯

  如今全球的LED节能灯的产量一年有上百亿只,而在这些灯里面,只有四千多件参加了每年一度的德国红点产品设计比赛;在这四千大军之中,台湾的照明厂商浩然科技的主力产品AsteriaMR16以四两拨千斤的势头勇夺设计大奖。与传统白炽灯与卤素灯相比,AsteriaMR16能节省75%—95%电力,产品寿命更是传统灯泡的六十倍;使用经过欧盟环保RoHS认证,不含任何毒性材质的原料,在安全性、节能环保、材质选用上都达到最高标准。此外,还导入航太工业电脑等的散热鳍片技术,独特鳍片的外形设计,像个发光的迷你灯笼,兼具质感与美感,契合评审团“色艺双全”的产品要求。

  亮点:一轻再轻的重量、新散热鳍片工艺,导入CREE芯片,亮度与效能有口皆碑。灯泡亮度可调节,并可配合消费者现有的调光器使用。此外,ALT首次发布高光效能蜡烛灯,有别于市面上一般低功率的蜡烛灯,号称世界最亮、寿命最长的蜡烛灯泡,可运用在室内情境及气氛创造,为饭店及餐厅业者的上佳选择。

  Tips: 和ck、Philips等大牌的价格战激烈,在20—30美元之间,但在每年一度的香港国际灯饰展上会推出“一元入门特销专案”。当然这个一元是一美元……而且是每人限购一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