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山丘之巅的盒子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07:28 外滩画报

  小山丘上的这栋私人公寓在设计上很好照顾了生活隐私的问题,盒子堆积的结构方式也带来了内部设计对传统空间划分的摒弃,既时尚现代,又富含自然生活气息。

山丘之巅的盒子公寓

  在丘陵之巅设计房子,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除了打地基和加固地面等技术上的问题之外,像房主希望在俯瞰屋外风景的同时却不愿轻易成为被看的风景这样的问题,也是不得不被重点考虑的,这也成为Studio Guilherme Torres的设计师们在打造这座名为LA House私人住宅时首要解决的问题。

  从远处看来,整座建筑物仿佛是用三个大小不一的盒子堆叠而成的,出于解决隐私问题的考虑,设计时并没有为这栋公寓开太多的窗子,设计师们在制造出一个水平面的地基的同时,将其四周围上了一圈白墙,这堵墙环绕着整个建筑,在主体的用龙凤檀木所包裹的木盒子公寓部分周围圈起了一个私人空间。

  设计师们希望打破传统的核心概念在入口处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入口的大门引领游客经过水池,再经过一个所有房屋交叉的双层高的中庭,就可以来到房子里面。而用来保护隐私的这些高墙,同时也能使得空气通过混凝土砖在整个屋子内流通并从一边流出,利用这个特性,屋内可以时刻保持空气的清新和住宅通风。

  进入主屋之后,绘制在墙面上的“太空侵略者”的壁画会以最快速度夺去访客的眼球——这不只是勾起人怀旧情绪的装饰,也是Studio Guilherme Torres的logo。由于连接屋内外的是五扇两层高的大旋转门,因此虽然周围被白墙所拥,在采光上依然表现优秀,坐在沙发上,不会感觉到一丝昏暗。

  厨房的设计更像是一个展览厅,餐具不只是作为生活的必需品,也仿佛展览品一般装饰在壁橱中,可以作为吧台使用的料理台旁边,还特意安装了一个可以烧烤野餐的壁龛,让主人多出了一个可以款待来客的方案。简约的乌木餐桌与些许的摆设,作为人间烟火与休憩生活两区域之间的过渡,相当自然。

  通向二楼的楼梯被隐藏在绘制着壁画的墙面之后,主人的套房通过透光的玻璃墙与起居室的中庭相连。而与日常生活联系紧密的卫生间和壁橱就设计在这边的卧室区域,空间充裕的卫生间,同时也可以作为更衣室使用。门厅在上层楼面的楼梯旁,可以作为一个小型办公室,供主人使用。各个空间虽然各司其职,但是其简约的设计,低量的耗材,以及相互之间的搭配,转化与装饰,表达出一种不受限制的自由感,传达了这个项目的个性和永恒的触感,展示了一种简约的生活法则。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