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建筑大师的“脑残”大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08:00 《时尚先生·ESQUIRE》

  殿堂级建筑大师Frank Gehry想通过这栋建筑让诸位关注脑部疾病患者。

  关于设计师Frank Gehry

  姓名:Frank Gehry

  绰号:建筑界的编舞师

  身份:出生于加拿大的犹太裔美国建筑设计师

  性别:直男

  居住地:加州圣莫尼卡

  风格:追求自由曲线的表达

  最爱的动物:鲤鱼

  工作理念:每晚准时下班回家,星期天绝不加班

  代表作:毕尔巴鄂古根汉美术馆、西雅图摇滚乐博物馆其他

殿堂级建筑大师Frank Gehry殿堂级建筑大师Frank Gehry

  设计作品:Fossil手表、蒂芙尼Frank Gehry系列珠宝、Alessi茶壶 

  要知道,Gehry 大师用了550 块不锈钢板的结构才将这幢7 层大楼打造成如此不规则的模样。据知情者透露,大师此招不为其他,只想呼吁当代社会多关注脑部疾病患者,因为他最好朋友的妻子正是死于脑部疾病。

Gehry设计的建筑Gehry设计的建筑

  每一条钢架都是在海外做好后再空运来美国,因为其复杂的设计结构,在组合每根钢架时都需要动用GPS 进行精确定位,不能有任何误差。

Gehry设计的建筑Gehry设计的建筑

  拉斯维加斯的失业率高达百分之十四,而这个耗资7400 万美元的项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一窘况,毕竟经济多元化也是赌城人民苦苦追求的方向。 

  在Lou Ruvo 医学研究中心与设计师Frank Gehry 联系之前,他已拒绝了好几个在拉斯维加斯设计建筑物的邀请,只是因为这些项目无法激发自己的创作欲望。

Gehry设计的建筑Gehry设计的建筑

  对于这件最新的作品,他欣慰地表示:“能在拉斯维加斯这个充满罪恶的赌城中设计出一个与众不同的建筑,真是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 

Gehry设计的建筑Gehry设计的建筑
Gehry的手稿Gehry的手稿

  但说到灵感来源,Gehry 大师也很纠结,因为这一切都源自于他的一个梦。或许在他看来,脑部疾病患者眼中的世界,有时就是这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