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当房子像个小村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07:21 居住在线

  哥本哈根北部,一栋240平米的5层小楼,高低错落的屋顶,不禁让人想起山间宁静的村落。

  由丹麦Norm建筑设计工作室完成的Fredensborg House位于哥本哈根的北部,整座屋子的设计以欧洲典型的小山村为蓝本,展现出了一种迷宫般琢磨不定的魅力。

  这座房子共有5层,一级级台阶将它们连接在一起,蜿蜒向上一如屋外的山势。房子的屋顶高高低低,打开一扇扇细长的天窗,就可以直接走到屋外。天窗的作用不仅增强了整个设计的垂直感,更让这座大房子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或许第一眼看去,从房子的外观并不会看出它是如何的大,只有沿着长约18米得东墙走上一遭,我们才能够切身体会到它240平米的宽敞面积。

餐厅中,一面巨大的落地窗正对着屋外的小花园餐厅中,一面巨大的落地窗正对着屋外的小花园
厨房细长的窗户增强了屋顶倾斜向上的感觉厨房细长的窗户增强了屋顶倾斜向上的感觉
主卧的布置非常简单,但三扇面向花园的窗户却让整个房间显得不再单调 主卧的布置非常简单,但三扇面向花园的窗户却让整个房间显得不再单调

  一进玄关,就能看到屋子中央的大台阶慢慢向上,在建筑师Jonas Bjerre-Poulsen和Kasper Rønn的设计下,扮演着小村庄中主路的角色。由此往上的三层是一个连续的空间,客厅、厨房、主卧与餐厅各据一隅。淡灰色砖墙将它们彼此隔开,中间楼梯相连,走在其间,与其说是在家中,更像是在小村落中漫步。

实木的餐桌是特别订制的 实木的餐桌是特别订制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