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伊斯兰风格设计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 09:02 外滩画报

  这座伊斯兰传统建筑风格与现代设计相融合的住宅,整体去繁就简,以镂空雕窗带来神秘而浪漫的气息。

  以色列的生活方式对我们来说有点神秘,不过这栋位于以色列海法市某个小村庄内的私人住宅让我们见识到了这个遥远国度的设计力量。

Agbaria HouseAgbaria House

  这栋住宅叫做Agbaria House,由以色列当地的建筑事务所Ron Fleisher 操刀设计。Agbaria House 坐落在一个小山坡上,房子入口处离山脚有足足17 米,这段距离被改造成了一截车道,车道尽头是一个白色车库,还有一条通往入口的楼梯。从住宅的外立面来看,白色方形建筑外部饰以镂空雕窗(当地人称之为“Mas hr abi ya”),看起来像是为建筑穿上了一层白色蕾丝外衣。这一别样窗花除了展示出浓郁的伊斯兰风格之外,也很有实用性,因为建筑顶部还设置了通风口,正好与镂空窗户一起形成了很好的通风系统。在设计之初,业主的要求是设计出一座具有现代感的房子,但他却想将伴随他长大的小镇的珍贵记忆体现在这幢房子中,于是Agbaria House 的室内部分就呈现出了传统民俗与现代设计相结合的风格。虽然以色列是一个经常会因为文化、宗教、种族等因素发生冲突的国度,Agbaria House 的设计却让多元文化的和谐相融成为可能。

  在一进门的地方先是一个两层高的大厅,这便是在传统伊斯兰建筑中称作“liwan”的结构,与之相搭配的是大量的白色墙面,一系列拱门和拱窗的设计,以及大理石材质的运用。与此同时,设计师还在一楼划分出了客厅和餐厅,利用大面积的玻璃窗引入光线。通过一截颇为隆重的楼梯可以上到二楼的卧室区,这一部分同样采用了大量伊斯兰风格的石膏雕花,只是在花纹上与建筑外墙有所不同。每到入夜时分,室内光线通过这些镂空雕花打出来,让整个建筑看起来像一座神秘的城堡。

  薛霓/文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