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家具设计爱上“支离破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07:57 《居 CASE DA ABITARE》

  完美不够,便将镜面打碎、划开口子,拼贴成光彩夺目的家具

  在今年2009年米兰设计周上,对Edra最主要的印象还停留在由彩色绒团组成的沙发,如同怪物刻入脑海,而当那些“光彩夺目”的镜面家具再次重现,不由眼前一亮,这才是真正的shining。

  来自巴西的Fernand和Humberto Campana兄弟为了响应这个主题,带来了他们设计的Scrigno柜子、Miraggio镜子等作品。Scrigno,这个看上去通体反光的柜子,看上去就像是一大面打碎的又拼接在一起的镜子,水果色的闪光材料和松散的线条很有朋克审美回潮的叛逆意味;破碎的镜子Miraggio,经过分裂组合,将“破”镜重圆的故事藏在缝隙中,银蓝红三色各自为营;虽然外观上充满了危险的暗示,其实不用担心,这面“碎镜子”其实是用反光树脂材料由激光切割制成,在保障了安全性外,也满足了多数人对镜中破碎世界的好奇。

由Massimo Morozzi为Edra设计的Paesaggi Italiani,增加了红绿两色由Massimo Morozzi为Edra设计的Paesaggi Italiani,增加了红绿两色
来自巴西的Fernand和Humberto Campana兄弟设计的Scrigno柜子(蓝色) 来自巴西的Fernand和Humberto Campana兄弟设计的Scrigno柜子(蓝色)
来自巴西的Fernand和Humberto Campana兄弟设计的Scrigno柜子(金色)来自巴西的Fernand和Humberto Campana兄弟设计的Scrigno柜子(金色)

  但也有拘泥在方正中,Paesaggi Italiani,由Massimo Morozzi设计,并在15年间不断升级与创新。本次除了新材料外,10余种色彩选择也是算一个理由,如万花筒般的在方格子件尽显“支离破碎”的奇幻。Peter Traag的Mummy 靠椅与Fernand兄弟的Leatherworks 皮椅,分别采用捆绑和叠加手法,不一小心剥离,它们也许会立马散架。

由Massimo Morozzi设计Paesaggi Italiani 由Massimo Morozzi设计Paesaggi Italiani
由Massimo Morozzi设计Paesaggi Italiani柜子,如万花筒一样 由Massimo Morozzi设计Paesaggi Italiani柜子,如万花筒一样
由Massimo Morozzi设计的Scrigno柜子,“碎”得很几何四方 由Massimo Morozzi设计的Scrigno柜子,“碎”得很几何四方
Adam+peper/文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