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岛上展翅的飞鸟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07:23 中奢网

  也许别墅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是很严肃的,方方正正的硬朗的风格,基本都是由直线去构成。不过圣迈克尔岛上的私人别墅飞鸟上的住宅(house on the flight of birds)就大胆地将曲线运用在建筑上面,让人耳目一新。

飞鸟上的住宅飞鸟般的住宅
飞鸟上的住宅飞鸟般的住宅

  “飞鸟上的住宅(house on the flight of birds)”是葡萄牙建筑事务所bernardo rodrigues arquitecto最近完成的私人独栋别墅项目,别墅位于葡萄牙亚述尔群岛的圣迈克尔岛上。设计的概念来源于当地常见的景观以及强劲的海风和大雨,设计师希望让住户不论户外的自然条件如何,都保持跟户外环境进行接触。

飞鸟上的住宅飞鸟般的住宅
飞鸟上的住宅飞鸟般的住宅

  若干堆叠相交的立方体由一个占主要支配地位的波浪形体连接起来,从外观上看就好像是住宅在中间被直接截断了一样。建筑师还设计了各种大小不同的封闭平台和一个波状的屋顶露台,它们与大红色的墙面结合,形成了对比鲜明的效果,他们组合在一起共同定义了建筑的整体美学风格和空间布局。

  在别墅的底层设置了一个带台阶的庭院和走廊,它们被倾斜的玻璃幕墙所包裹起来,创造了一个向周边环境开放的空间。波状的天花板和充满变化的立面给内部空间带来很多新的感受,设计师还根据功能关系调整了空间属性和私密性。

别墅内部别墅内部
别墅内部别墅内部
别墅内部别墅内部

  别墅顶层的卧室被设计的更具有保护性,它被包含在一个实心立方体中,并有选择性地的向周边景观开放。屋顶上则设计了一个阶梯式的弯曲平台,它为屋主提供了一个无障碍的观景角度,在上面可以纵览小岛北海岸的美景,还能坐在上面享受阅读和聊天的舒适。

平台平台
平台平台

  文/Alice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