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怀旧人士最爱老村舍翻新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08:13 中奢网

  旧城改造,旧房翻新……这是城市发展里面必然会遇到的问题。把旧的推倒然后在其基础上崛起新的建筑,这种模式已经被不少怀旧的人士所唾弃。南非的wright conversion项目也许可以给大家一个启示,现代的风格如何给旧建筑带来新生。

住宅背面

  由南非建筑师elmo swart设计的wright conversion是一个位于南非德班的小村舍扩建方案。这座住宅共有三间卧房,两间学习室,一间多功能娱乐室和一个小型画廊。整个建筑从上到下被充满动感的卷曲表皮包裹,从而创造出了流动的楼板、墙面和天花板形态。

住宅的另一侧

  该建筑位于一片密林之中,建筑师在材料的选择上保留了村舍以及周围环境原有的自然特色,以天然的木材为主。但这并不代表扩建的建筑风格就要沿用村舍原有的风格,大胆的建筑师将建筑的整体形式偏向现代动感的风格,但是却巧妙地跟原有的建筑相汇融合起来。设计师沿着建筑的长边设置了倾斜的平台,与包裹整个室内空间的钢制框架形成了鲜明对比。室外平台与新加建的卧室相连,两个空间通过弧形排列的竹棚融为一体,形成了极具穿透性的户外阳光房。

阳光房

平台

卧室

客厅

  画廊被布置在一个住宅里的一个线性空间中,它作为通道连接了车行道和另一侧的山谷。画廊被宽阔的大玻璃包裹,这条透明的通道为居住者提供了无遮挡的景观视野。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