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洛杉矶 将历史深埋地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07:26 外滩画报

  由Belzberg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洛杉矶大屠杀博物馆(L A M H)前不久对外开放,不知情的路人可能根本不会注意到它,因为博物馆建在公园的地下,在一个阴暗的空间中引领人们去缅怀大屠杀中的遇难者。

建在角落里的博物馆却是一片光明建在角落里的博物馆却是一片光明

  L A M H占地近3000平方米,坐落在大屠杀纪念碑对面,前身是全美最古老的大屠杀博物馆,历史可以追溯到1962年。改造之后的博物馆亮点是有一个连绵起伏的、被绿色植被覆盖的屋顶,它一直延伸至公园的西北角。作为大屠杀纪念碑的附属建筑,博物馆力求与周围的公共绿地空间和谐相融,因此设计师选择将建筑潜藏在地面以下,原有的公园小径在屋顶上形成平面图解式的分隔线,成了连接公园人流与参观博物馆的新增人流的纽带。

缅怀历史,致敬历史缅怀历史,致敬历史

  由于身处地下,博物馆的内部空间演绎着黑暗与挤压,仅仅从建筑上方射进来一些微弱的自然光线。而这正是设计师刻意为之的“让人不适”感:压低的天花板高度、倾斜的天然混凝土墙、强制性视野以及精心连接的交通流线,种种元素意在唤醒参观者的情感。沿博物馆狭窄的通道前行,可以陆续参观到大屠杀的开篇以及集中营的惨烈景象。当然,最终结局总是希望和解放的情节,在通道最后有一个拐角,游客们转个弯就回到了光明的世界。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