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从迪拜到西班牙商业地标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07:18 中奢网

  在城市标志建筑诞生的那一刻起,人们就无时无刻不渴望它能够体现地域以及文化,这种体现必须始终保持着独立与自信的状态,并且希望标志建筑能为周边地区的发展增添活力和能量。“标志建筑”让人印象深刻,同时也是城市发展的催化剂,吸引无数目光。

  随着世界经济高速发展,每一个民族每一种文化的自豪感愈来愈强。在现代化的大都市里都需要一样事物来增强自信,这就是“标志建筑”。在城市标志建筑诞生的那一刻起,人们就无时无刻不渴望它能够体现地域以及文化,这种体现必须始终保持着独立与自信的状态,并且希望标志建筑能为周边地区的发展增添活力和能量。“标志建筑”让人印象深刻,同时也是城市发展的催化剂,吸引无数目光。

  每一个标志建筑都会引领经济发展,那么如何搭建一个新型“华尔街”,并且使得开发商、政府、市民共赢的公共文化建筑?如何把标志建筑融合在城市里并且展现连续性?这两点才是建筑师思考的问题。本期生活元素将带您走进迪拜,一路向西再到西班牙,欣赏富有商业艺术的国际“标志建筑”。

  沙漠中的海市蜃楼

沙漠中的富庶之地沙漠中的富庶之地

  提起迪拜,有两个词可以形容它,富得“流油”和疯狂“奢华”。这个坐落在沙漠中的神奇城市,不断有各种奇特、疯狂的建筑设计来吸引人们的眼光;这里貌似建筑师的豪华实验室。当地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迪拜就是设计师的天堂,只要你有好的理念和创意,就有可能变成现实。”纽约市中心华尔街的“高层建筑”已经不再是唯一的城市森林,迪拜的野心就是搭建一个新型的华尔街。在这个沙漠城市你会发现高楼大厦比比皆是,而且都是近几年来刚刚建成的,每一个建筑都充满了特色且创意奇特,如同在沙漠中看到了美丽的海市蜃楼。

  疯狂迪拜塔

  在2004年9月21日,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拔地而起,6年的时间里这个标志建筑在人们的眼里茁壮成长,2010年1月4日迪拜塔正式竣工,改名为“哈里发塔”。来自美国芝加哥的SOM建筑事务所一夜成名,这个“标志建筑”面积为464515平方米,共计160层,高度为828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设计师采用了伊斯兰建筑风格的几何图形,把传说中的“沙漠六瓣花”巧妙地融入到图纸当中,使得整个大楼外形呈“Y”型,三栋建筑连贯成为一个核心体,而且是螺旋结构式上升到顶部转换成塔尖,让世人眼前一亮,叹为观止。建筑内部融入了住宅、酒店、商业办公、娱乐设施、购物商场、休闲场所,甚至还包括绿地、水景和林荫大道等,是一个集商业和文化于一身的高档建筑。从大楼的楼层安排上来说,39层以下是阿玛尼酒店,44到108层为住宅,108层以上是商业写字楼,并且在43层、76层和123层设有转层区域,让每一个使用大楼的人和参观者方便快捷地到达自己想去的区域。124层观景台的搭建最为重要,站在上面你将看到整个迪拜以及沙漠风景。除了世界高度的挑战极限外,迪拜塔还采用了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电梯,其每秒速度可达17.5米。即使是临时用来建筑施工的电梯也快得让人吃惊,从首层到124层景观楼,只用了70秒左右。

  最牛帆船塔

造型独特的“帆船塔”造型独特的“帆船塔”

  最牛的七星级帆船塔又称阿拉伯塔酒店就坐落在这片广袤的沙漠城市迪拜。上世纪90年代以后阿拉伯国家不再沉默,迪拜如同一个幸运儿脱颖而出,而且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豪华和奢侈不仅体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上,就连建筑都必须大气而又张扬。帆船塔共有56层,321米高,是由英国建筑设计大师W.S.Atkins设计,这件作品让他的事业达到了顶峰,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模仿帆船结构搭建的国际建筑。工程花费了5年的时间,而且在2年半的时间里在阿拉伯海造出人造岛,整个建筑用了9000吨钢铁,并把250根基建桩柱打在40米深的海下,其筑身高度比法国艾菲尔铁塔还高一截。这个建筑也是迪拜的标志建筑之一,也是阿拉伯人奢侈的象征,它是建筑、商业、艺术集于一身的代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