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集装箱里的豪华客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 09:03 《居 CASE DA ABITARE》

  睡在集装箱之中?没错,或许这听起来并不是太吸引人,但当你看完Poteet建筑师事务所研究出的集装箱客房方案之后也许就会有相反看法。

整个集装箱的面积约为320平米,除了客厅,房间里还有用于烹饪的角落,洗手间配有卫浴整个集装箱的面积约为320平米,除了客厅,房间里还有用于烹饪的角落,洗手间配有卫浴

  作为专为客人修建的房间,其构造无丝毫改动。一位居住在德克萨斯San Antonio前工业区一栋房子里的买家希望增加一个房间,便请Jim Poteet建筑师先利用传统航运舱来做试验。于是,一个既完美又宜居还带卫浴的增加出来的集装箱客房就这样诞生了。房间内部的现代化设计和装璜巧妙地弥补了金属质地原始功能的不足,也使得房间外部看起来极具贵族气质。

整个起居室透过一扇大的滑动玻璃窗朝向小花园整个起居室透过一扇大的滑动玻璃窗朝向小花园

  小房子透过滑动玻璃朝向小花园,玻璃约占房间正面的一半,并延伸至两条短边的一侧。房间反面覆盖有一层金属网,网上有时会爬满一层攀缘植物。坚固,易寻,相对廉价,这都是集装箱客房的特点。虽然把传统矩形航运舱改造成宜居小屋并不是头一次,但这款房的竞争力就体现在起牢固的特点上。

房屋后的金属网隐约可见,上面覆着一层攀缘植物房屋后的金属网隐约可见,上面覆着一层攀缘植物

  为限制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已采取多种策略,首先便是通过对集装箱客房的修复使其使用新颖而持久。此外,舱房外的顶部已改造成一个小花园,用来帮助降低结构的过热反应。而内部的墙与地板则通过泡沫喷雾进行隔热并种植有一排竹子。卫生间排放的污水得到二次利用,拿来灌溉屋顶的草坪。最后是创新材质的选用。房子“漂浮”在回收来的电线杆组成的地基之上,入口前方的平台及外部照明设施表面也覆盖着用过的细布。

门前台阶上的两把塑料靠椅门前台阶上的两把塑料靠椅

  让我们重拾最初的问题,你是否已有相反看法了呢?

门前的平台更好的利用了室外空间门前的平台更好的利用了室外空间
Vitra橙色的Eames塑料边椅与房子明亮的蓝色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如此鲜明的色彩也是建筑的魅力所在。Vitra橙色的Eames塑料边椅与房子明亮的蓝色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如此鲜明的色彩也是建筑的魅力所在。
屋内有把Arne Jacobsen为Fritz Hansen设计的蛋椅,旁边设计于1958年的沙发床,曾经装点了哥本哈根的Royal SAS酒店。  屋内有把Arne Jacobsen为Fritz Hansen设计的蛋椅,旁边设计于1958年的沙发床,曾经装点了哥本哈根的Royal SAS酒店。
房顶上是花园,绿化层使小房与周围的环境完美融合房顶上是花园,绿化层使小房与周围的环境完美融合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