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耗资7.5亿 泰晤士河上将漂1公里水上长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07:22 中奢网

  为迎接明年英国伦敦奥运会,伦敦市长约翰逊14日宣布在泰晤士河兴建“伦敦河上公园”水上走廊。工程造价60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7.5亿),建成后能让人漫步河上,势必成为当地瞩目的新地标之一。

泰晤士水上长廊效果图泰晤士水上长廊效果图

  “伦敦河上公园”水上走廊建成后将位于伦敦塔和泰晤士河岸北部的黑修道士桥(Blackfriars)之间。如果这个方案能获得批准,这座长1公里、宽12米的水上长廊将成为一条新的风景线,河上公园会随潮水涨退而起伏,游人可透过跳板随时进出,观赏沿岸伦敦塔、圣保罗大教堂等名胜。

  这个方案由Gensler设计,并在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主持的伦敦规划奖中获得了“最佳概念工程”和“规划卓越奖”两个奖项。

  公园里除了花草之外还有教育设施和一个举办活动的公共空间。走廊上建有8个展览馆,展示伦敦在交通、发明及文化等成就,亦可容纳博物馆、戏院及演奏厅,未来更计划兴建泳池。设计师表示,走廊的好处是组件可移走并另觅地点重建,展现不同风格主题。

  Gensler事务所伦敦办事处的负责人克里斯-约翰逊(Chris Johonson)表示,在建筑密集的城市里,对于开放空间的需求是迫切的,所以要创造性地利用空间。伦敦河岸公园将吸引国内的投资者,并为未来复兴计划提供长久的支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