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斜宅设计 让春光洒满每个房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 09:09 外滩画报

  由日本Studio Velocity设计公司设计的这座私人住宅,外形像一座白色的小山,设计师在斜坡外墙上开了几扇“无阻隔”天窗,让人在室内也能与大自然充分交流。设计让住宅具有更佳的通风及采光性,并且让主人毫无阻隔地欣赏风景。

开门望山斜宅设计开门望山斜宅设计
山形墙,斜坡屋顶,外加典型的日式纯白色外观,站在一圈规规矩矩的住宅楼中显得如此鹤立鸡群。山形墙,斜坡屋顶,外加典型的日式纯白色外观,站在一圈规规矩矩的住宅楼中显得如此鹤立鸡群。
设计师在斜坡屋顶上开了五个大大的窗口,这些窗口既没有玻璃也没有窗框,使住宅具有更佳的通风及采光性,并且让主人毫无阻隔地欣赏风景。  设计师在斜坡屋顶上开了五个大大的窗口,这些窗口既没有玻璃也没有窗框,使住宅具有更佳的通风及采光性,并且让主人毫无阻隔地欣赏风景。
为了让“山”的感觉更加形象,设计师还用长长的木梯子取代楼梯,为了让“山”的感觉更加形象,设计师还用长长的木梯子取代楼梯,

  Mont blanc,法文意为“白色的小山”,是这座建筑的名字。这是一栋由Studio Velocity设计公司设计的私人住宅,位于日本冈崎县一处住宅密集的小区内,山形墙,斜坡屋顶,外加典型的日式纯白色外观,站在一圈规规矩矩的住宅楼中显得如此鹤立鸡群。

  mont blanc楼高三层,但在外观上完全看不出楼层间的界限,山形外墙一气呵成,开窗的大小及位置随心所欲,不对称的斜坡屋顶几乎模糊了“顶”与“墙”的界限。设计师在斜坡屋顶上开了五个大大的窗口,这些窗口既没有玻璃也没有窗框,使住宅具有更佳的通风及采光性,并且让主人毫无阻隔地欣赏风景。

  住在这里的是一个四口之家,夫妻俩共同经营着一间小型美容店,店面占据了一楼的大部分空间,二、三楼则主要是起居空间。值得一说的是,设计师特地在每层楼都开辟出了半开放式的露台,并利用“无阻隔”天窗的优势种上植物,打破了室内外之间的界限,让人在室内也能与大自然充分交流。为了让“山”的感觉更加形象,设计师还用一截长长的木梯子取代楼梯,是从二楼露台到三楼露台的必经之路,爬上爬下时更能体会到登山的乐趣。三楼的露台无疑是视野最好的地方,越过附近民居的屋顶可以见到远处的隐隐青山,坐在假山上看真山,想必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