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独具魅力日本创意“树屋” 阳光洒满每个房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07:29 新浪家居

  垂直多层的结构,精巧复杂的楼梯,日本设计师Sou Fujimoto在东京鳞次栉比的水泥森林中,设计了这套树顶鸟巢似的房子。房子每一面都是玻璃。就连地板上也铺上了安全玻璃,让阳光可以洒满屋子的每个角落。

独具魅力日本创意“树屋” 让阳光洒满每个房间独具魅力日本创意“树屋” 让阳光洒满每个房间

  在日本当代住宅设计中,对于舒适的表达似乎与我们的理解相去甚远。或许是由于居住面积的不断精简,使得他们必须需找更有创意的新方案,让家变得更适合居住。但这样的风格也有着它独特的魅力,刚好契合着传统日式住宅的感觉:纸糊的推拉门没有了墙壁的厚重,每个房间之间、室内室外之间的界限,也随着一推一拉变得不再那么分明。

没有屋顶的露天房间,爬到这里就可以看到整座城市。没有屋顶的露天房间,爬到这里就可以看到整座城市。

  “树屋”的四层的露台,其实就是一个没有屋顶的露天房间,爬到这里就可以看到整座城市。

地板上也铺上了安全玻璃,让阳光可以洒满屋子的每个角落。地板上也铺上了安全玻璃,让阳光可以洒满屋子的每个角落。

  每一面都是玻璃。就连地板上也铺上了安全玻璃,让阳光可以洒满屋子的每个角落。

餐厅与迷你客厅和厨房相连餐厅与迷你客厅和厨房相连

  餐厅与迷你客厅和厨房相连。

  直到今天,在日本的住宅也仍然像从零开始一样,不断的变换着自己的面貌,来满足着生活所提出的不同需求:公寓、Loft、两层小别墅,但答案似乎不止这些:剧场式住宅、塔楼、屋中屋……在成千上万的可能性中,如今又多了这种,由当今最为活跃的设计师之一的Sou Fujimoto设计的东京“树屋”。

从屋顶可以俯视每一个房间,但事实上它们却都不在同一层从屋顶可以俯视每一个房间,但事实上它们却都不在同一层

  从屋顶可以俯视每一个房间,但事实上它们却都不在同一层。

卫生间是这套房子里唯一一间四面都是墙的房间卫生间是这套房子里唯一一间四面都是墙的房间

  卫生间是这套房子里唯一一间四面都是墙的房间,只有在这里才能够获得真正的私密空间。浴室的中间,还有一个可以观景的游泳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