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最美中世纪山顶古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 07:45 时尚网

  古城现在仍遗留着16世纪的街道,在迷宫似的弯弯曲曲的道路两旁,依山势排列着一幢幢中世纪建筑物,散发着古朴的气息。

  圣保罗·德旺斯(St Paul-de-Vence)位于戛纳和尼斯之间地中海边绵延山脉一道舒缓弧线的顶端,这个建筑于山顶之上的村镇,给人一种筑在树上的鸟巢的感觉,是典型的“鹫巢树”。古城被中世纪建筑物及城墙所包围,城墙内侧的小路正好环绕小镇一圈。在这个鹫巢般小镇的中心地带有一所建于12世纪的圣保罗教堂,教堂的钟楼,是古城的最高点。古城现在仍遗留着16世纪的街道,在迷宫似的弯弯曲曲的道路两旁,依山势排列着一幢幢中世纪建筑物,散发着古朴的气息。

圣保罗·德旺斯圣保罗·德旺斯

  保罗·德旺斯还是名副其实的艺术村。城里最有名的是梅格基金会的现代艺术馆,展出着米罗、布拉克、夏加尔、马蒂斯、卡尔达等人的现代作品,一些藏品还曾到中国展览。圣保罗·德旺斯现代艺术馆的收藏品被认为是20世纪欧洲视觉艺术领域中最重要的收藏之一。在展厅里你可以欣赏到米罗、夏加尔和博纳尔等人的作品。其中夏加尔巨大、彩色的作品《生命》表达了夏加尔生活中的各种喜怒哀乐。

圣保罗·德旺斯现代艺术馆的收藏品被认为是20世纪欧洲视觉艺术领域中最重要的收藏之一圣保罗·德旺斯现代艺术馆的收藏品被认为是20世纪欧洲视觉艺术领域中最重要的收藏之一

  毕加索曾频频光顾,马蒂斯在这儿居住过5年,夏加尔则是于1950年之后定居此地直到1985年去世安葬在圣保罗·德旺斯公墓。作品总是如梦似幻的俄国的犹太裔画家夏加尔的绘画风格承前启后,在刚到巴黎的那几年间,他受到了印象派画家莫奈、野兽派画家马蒂斯的影响,但不久后他又投身入阿波里奈尔的“新立体主义”圈子。夏加尔重视画面的空间感,但又更善于表达具有童话色彩的臆想世界。“那些漂浮着的人和物,让整个画面的空间得以提升,这完全发扬了立体派的思想。而那些光影与色彩的交错,却又带有印象派的审美特征。”

毕加索等著名画家都曾频频光顾这里毕加索等著名画家都曾频频光顾这里

  必须感谢毕加索,必须感谢夏加尔,必须感谢一切曾落脚于此的艺术大腕,他们在这里驻足和活动变成了埋在圣保罗·德旺斯历史中的神秘宝藏,给小城增添了古典的艺术气息。19世纪20年代,成群的知名画家,被普罗旺斯特殊的光线吸引,圣保罗·德旺斯是其中受欢迎的据点之一;之后,影片导演及剧作家也跟随而至;接着,知名国际巨星也风闻来此度假定居;这个迷你小城由于有赫赫有名的艺术家和作家们曾在此定居或创作而一字排开的名人录,博得了国际级的名声,受到了爱屋及乌的游客们追捧。

圣保罗·德旺斯是19世纪20年代受欢迎的艺术家据点之一圣保罗·德旺斯是19世纪20年代受欢迎的艺术家据点之一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