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鬼才大师的西半球最高建筑比克曼大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 00:40 中奢网

  由法国鬼才建筑大师弗兰克·盖里(frank gehry)设计的首个住宅多用途大厦日前正式竣工。这座住宅大厦位于美国纽约的曼哈顿,并被命名为“new york by gehry”(官方名称“比克曼大厦”beekman tower),建成之后的比克曼大厦将成为西半球的最高建筑。

西半球最高建筑比克曼大厦西半球最高建筑比克曼大厦 

  比克曼大厦的外观给人一种超凡脱俗、特立独行之感,设计风格类似于弗兰克·盖里的一些标志性作品(位于布拉格的“舞楼”就是他这种风格的集中体现)。

比克曼大厦的波状结构比克曼大厦的波状结构

  比克曼大厦不锈钢外立面呈现出宜人的波状结构,这一切要归功于其错落有致的单元结构形成的外观。外部曲线直抵不规则地面,尽管从远处看外观几无差别,但大厦每一层都有其独特之处,绝无雷同。

建筑独特的外立面好似被风吹皱了一样建筑独特的外立面好似被风吹皱了一样

俯瞰曼哈顿的比克曼大厦俯瞰曼哈顿的比克曼大厦

俯瞰曼哈顿区俯瞰曼哈顿区
在曼哈顿区独树一帜的比克曼大厦在曼哈顿区独树一帜的比克曼大厦

  这座极具褶皱感的大厦高870英尺,盖里重新诠释了古典建筑设计语言,用这个独特的设计改变并影响了纽约这座密集大都市的天际线。

  波状的不锈钢面板包裹了建筑立面,并随着一天中日光的变化创造出了变幻莫测的视觉效果。盖里运用了符号化的形式和独特的材料为这座建筑创造了独一无二的视觉效果,其外形像被风吹皱了一样,极具动感。

  波状的表皮同样延伸到了各个单元公寓中,室内的墙面和窗户也设计成了褶皱状,一直延伸到空中。

  比克曼大厦的外立面并非这栋建筑唯一迷人、奇特之处:它还呈现出一种独特的公共空间与私人空间共存的形态——大楼最底下的6层正在修建一所公立小学,大楼本身还包括零售空间,附近纽约市中心医院的办公场所及各种不同规模的公寓。实际上,楼内的设计更加沉稳。

比克曼大厦外观设计出自盖里的手笔比克曼大厦外观设计出自盖里的手笔

  比克曼大厦外观设计出自盖里的手笔,但他并没有触及内部结构。盖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喜欢专注于生活方式的建筑。我之前的一代建筑师习惯于设计一切,但我不喜欢。”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