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草图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 08:02 时尚网

  在日前召开的迪士尼投资者大会上,首次公布了一张上海迪士尼乐园艺术设计草图。由此,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草图曝光。不过,由于乐园尚在初期筹备阶段,所以设计稿也就比较潦草,只能给人一个大体的印象。

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草图曝光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草图曝光
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草图之一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草图之一

  据悉,在日前召开的迪士尼投资者大会上,首次公布了一张上海迪士尼乐园艺术设计草图。由于乐园尚在初期筹备阶段,所以设计稿也就比较潦草,只能给人一个大体的印象。

  而早在2010年7月,位于美国的迪士尼家族博物馆(WaltDisneyFamilyMuseum)就公布了一张上海迪士尼乐园的艺术设计初稿。两张图片有不少类似之处。只不过在新的版本里标志性的“美国小镇大街”体现得不是非常明显。不知道最后的成品与此有多大出入。两张图片给人的一个感觉就是迪士尼为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了很多水域,既有大片的湖面,也有弯曲的溪流。草图中还有设计了烟花的效果。而按照迪士尼设计的惯例,由于细节没有确定,在初期筹备阶段往往会用烟花灯光甚至云彩挡住设计稿中的一些部分。 

  上海迪士尼乐园的艺术设计草图近日曝光。从中可见,未来的上海迪士尼乐园中“水”很多。

  在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第一个主题乐园、神奇王国风格的迪士尼主题乐园)中,将会包括5个主题园区(大于目前扩建前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分别是美国小镇大街(Main Street U.S.A。)、西部乐园(Frontierland)、冒险世界(Adventureland)、幻想世界(Fantasyland)和明日世界(Tomorrowland)风格的主题园区,包括环园“迪士尼铁路”,而且晚上会有“迪士尼烟花表演”,概念图中左上和右下很可能是两座“迪士尼酒店”。

  【迪士尼城堡会】,作为整座乐园标志,比香港迪士尼乐园和加州迪士尼乐园的都高大很多,类似佛州华特迪士尼世界和东京迪士尼乐园的灰姑娘城堡。

  【幻想世界】面积会很大,也会包括数量不小的景点

  【西部乐园】将会有被湖泊环绕的“巨雷山”过山车

  【明日世界】和其他迪士尼乐园的明日世界建造风格差异较大,拥有巨大、设计不同的“飞越太空山”(或者包括多个设施的 Space Pavilion),而且这个主题区域可能被水连接并拥有潜艇设施。

  【冒险世界】将会包括丛林漂流、(很可能有)狮子王相关主题景点

  【迪士尼购物区】,类似加州的 Downtown Disney 和 巴黎的 Disney Village ,营业时间长于乐园内的景点,并提供大量迪士尼商品及餐饮、娱乐选择。

  我们接下来通过一些更加早期的概念设计图,但是分析之前,要强调的是这类概念图通常是更加早期的设想、设计阶段,距离最后的实际建造实施有更大的距离,而且根据以往其他迪士尼主题乐园的建造经验,很多这个阶段的概念,最后都没有付之实施。

飞越太空山(Space Mountain)的概念图飞越太空山(Space Mountain)的概念图

  上图是 Tim J. Delaney 幻想工程师的概念图,完成于 2008 年,这很可能是上海迪士尼乐园飞越太空山(Space Mountain)的概念图,在其官方网站的注释为“Space Pavilion 2015”,从图中分析,上海乐园的飞越太空山将与众乐园不同,而且空前巨大,相信这个迪士尼最卖座的游乐设施,很可能更加刺激,并为上海的【明日世界】带来特色。

Science City 科学城Science City 科学城

  这张概念图同样是 Tim J. Delaney 的作品,题目为 Science City 科学城,从图上来看,(如左面的机器人)并不是非常吸引人,希望这不是针对中国特色“儿童科普教育基地”的妥协产物,相反,我们期待明日世界风格主题乐园区可以融合更多未来科技,并带我们进入真正的未来。

同样是 Tim J. Delaney 的作品,这是一个设计草图,并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项目代号“Project Bueno 布宜诺项目”。  同样是 Tim J. Delaney 的作品,这是一个设计草图,并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项目代号“Project Bueno 布宜诺项目”。

  同样是 Tim J. Delaney 的作品,这是一个设计草图,并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项目代号“Project Bueno 布宜诺项目”,从草图上看,分为3部分设计:上面的是好莱坞风格街道,包括中国剧院等好莱坞标志性建筑,并有中间的拱门带有迪士尼影城的标志;中间的丛林村落风格街道,有一种童话的感觉;下方的是“Whimsy”风格大街(可以理解成欢乐、奇特风格),包括众多迪士尼主题商店,甚至有可能包括 Hyperion Theater (会上演阿拉丁等百老汇风格音乐剧)。

Delaney 的迪士尼铁路车站概念图Delaney 的迪士尼铁路车站概念图

  这是 Delaney 的迪士尼铁路车站概念图,尚不确定是否为上海设计,这个车站空前庞大,拥有迷人的“魔法师的学徒风格米奇”喷泉,米奇时钟和小叮当尖塔,并将作为整个迪士尼乐园的正门标志性建筑。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