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秦皇岛要建空中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00:20 时尚网

  钢筋水泥大厦和色调老土的住宅区是不是太没创意了?它们就像拉长版的集装箱,被建筑师们整整齐齐的摆放在了马路两旁,一眼望去,除了那些川流不息的小车,就是那几株营养不良的路边小树。如果你对这一切厌烦,来看看加拿大建筑大师莫瑟·萨夫迪(Moshe Safdie)为秦皇岛的设计的空中花园吧!

秦皇岛也要建空中花园秦皇岛也要建空中花园
Habitat 67Habitat 67

  萨夫迪最出名的作品是为蒙特利尔世博会设计的Habitat 67。Habitat 67具有特异的空间设计和复杂的美学形态。每一套住宅成盒子形状,像搭积木那样将其拼凑在一起。

  现在萨夫迪将要把Habitat 67的设计理念应用到中国海滨城市秦皇岛了。新建筑的名字是金梦湾(Golden Dream Bay),萨夫迪坦言他是通过了激烈的竞标才赢得了金梦湾的设计权,他想在人口高度密集、空气严重污染的现代摩登城市中建造一片质量上乘,价格合理的住宅区。

金海湾设计金梦湾设计

  金梦湾最大程度的利用了海边的光线和空间。是不是很羡慕那些家中有花园的人呢?住宅区中除了公共社区花园外,每家每户都会有一块自己的私人花园。占地总面积是18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是557万平方米,其中有2200套居民住宅。除此之外,供超市专卖店进驻的商用零售区占地达6782平方米,而供娱乐歇息的休闲会所占地面积是6875平方米。

金梦湾预计建造4栋面向海滩的高楼金梦湾预计建造4栋面向海滩的高楼

  金梦湾预计建造4栋面向海滩的高楼,大楼造型像是通向蓝天的云梯,高楼于高楼之间则通过横跨空中的大桥相连。小区的设施如游泳池,会建在大多数家庭视线范围内,极力创建一种度假休闲的氛围。项目计划于2014年完工,到时将会为大家提供一片中等收入人群就有能力购买的时尚住宅小区。

  不过能不能见到萨夫迪的杰作还是未知数呢,他曾说过要是开发商或者政府提出的要求超出他的的价值底线,他是绝不会妥协的,那些只追求效益要求匆忙上马的开发商他是不会与其合作的。由此可见要是咱们的开发商不老老实实做事,这事情可能就得糊了。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