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后Galliano时代 Dior接班人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7:18 第一财经网

  以下是各界普遍认为最有可能继任Dior设计总监职位的人选名单。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各自的处境,以及竞逐的筹码。

  由于涉嫌公开发表歧视犹太人的言论,3月1日,Dior公司首席执行官Sidney Toledano对外宣布,正式解除与设计总监John Galliano的雇佣合同。虽然Galliano的好友,著名时装评论家Suzy Menkes已经帮Galliano请到了伦敦著名律师Gerrard Tyrrell为其争取工作权力——后者曾经在Kate Moss因被爆吸毒而被广告厂商宣布弃用时,成功帮其打赢官司——然而在极端敏感、触及到社会道德底线的反犹问题上,显然Dior公司更宁愿支付巨额赔偿金,也不希望满盘皆输。

多年来首次缺少John Galliano的大秀谢幕,取代他的是穿着工作服上台的Atelier。多年来首次缺少John Galliano的大秀谢幕,取代他的是穿着工作服上台的Atelier。

  John Galliano是否如Suzy Menkes所说将进入勒戒所洗心革面,已然不是各界关注的焦点,倒是预测Christian Dior接班人显得更为重要。而另一方面,虽然不时有Dior公司早已试图炒掉Galliano的留言传出,但Dior不可能一手炮制这出反犹丑闻,顶多是对Galliano借机发难而已,这就意味着在Dior内部应该还没有考察好某位合适的接班人选,这就给额时装界大名鼎鼎的自由人士们更多的机会。以下是各界普遍认为最有可能继任Dior设计总监职位的人选名单。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各自的处境,以及竞逐这个时尚行业最重要职位的筹码。

Stefano PilatiStefano Pilati

  Stefano Pilati

  继任Dior可能性指数:45%

  有传言说Stefano Pilati即将被YSL公司辞退,虽然事后PPR(巴黎春天百货)的老板常规性地辟了谣,但有关消息已经流传了很长一段时间,这说明了在公众眼中,无论辞退的消息是否属实,至少Stefano Pilati这个YSL设计总监当得不太称职。从某种程度上,这与Tom Ford离职后公众巨大的心理落差有关。Stefano的设计本身仍然有值得称道的地方。

  他学院派的优雅华丽风格很符合Christian Dior品牌所设立的女性形象。而与Galliano相比,Stefano不那么夸张奢靡乃至走火入魔的设计也许正是Dior高层想要的。如果Stefano Pilati态度积极主动向Dior示好,接掌大印的可能性确实不低。

Hedi SlimaneHedi Slimane

  Hedi Slimane

  继任Dior可能性指数:35%

  当年从Dior Homme出走的设计师Hedi Slimane简直改写了近十年的男装设计走向。如果他能回归Dior,绝对称得上众望所归。而且在YSL时期,Hedi的女装设计也总是令人印象深刻。可惜这个家伙实在有些难搞,当年一意孤行离开Dior Homme就是为了完成自己创作其它艺术的梦想。如今他已然在摄影界混得风水水起,除非念在旧情,否则确实不太有必要回到老东家身边接受一份曾经被自己抛弃了的工作。

Jean Paul GaultierJean Paul Gaultier

  Jean Paul Gaultier

  继任Dior可能性指数:10%

  Jean Paul Gaultier经常被时尚界视作当今法国乃至世界头号设计师。在Hermes的出色表现也证明了他除了华丽怪诞的戏剧化设计,也能恰如其分地驾驭优雅奢华的风格。问题在于,Gaultier的年纪不小了。他去年与Hermes和平分手,就是为了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个人品牌的打造上,因此弃Hermes接Dior的可能性不大。实际上1996年Gianfranco Ferre从Dior离职时,Gaultier曾向Dior自荐过一次,不过并未获得青睐,时至如今这位时尚界的传奇人物也未必放低姿态接受Dior的邀约。

Tom FordTom Ford

  Tom Ford

  继任Dior可能性指数:15%

  当年Tom Ford在将Gucci打造得如日中天时选择了离职。沉浮了几年后,上一季终于发布了自己品牌备受好评的女装线,正是春风得意之时。不过,相较以皮具起家的Gucci,以女装著称的Christian Dior对Tom Ford而言或许颇具吸引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