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葡萄牙公园惊险的悬空之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07:38 外滩画报

  在葡萄牙国家公园内的河边有一座度假屋,该建筑位于Cavado河岸上,建筑的三分之一悬空在外,上演一出惊险的“岸”情。

位于葡萄牙国家公园内的河边一座度假屋位于葡萄牙国家公园内的河边一座度假屋

  文/薛霓 图/Gracia Correia提供

  在葡萄牙唯一的一座国家公园内,有一条缓缓流淌的Cavado河,河上经常会举办滑水比赛,吸引大批观众前来观战。要想更好地欣赏河面以及对岸的风景,你可能需要一架望远镜,为此公园索性在岸上修建了一个巨型“望远镜”,让你可以住在里面看个清楚。当然,你要保证自己没有恐高症才行。

建筑的三分之一悬空在外建筑的三分之一悬空在外

  这个外形酷似望远镜的度假屋位于河岸一块凸起的地面上,整个建筑是一个规则的长方体,三面开窗。值得一说的是,建筑有三分之一悬空在外,平衡功力不亚于我们曾经介绍过的一间很“悬”的仓库房屋。为了保证稳定性,长方体的另外一端被“埋”在山坡里,由于建筑全部采用混凝土建造,远看就像是从山坡中长出来的一块巨石,与周围环境完美融合。

建筑悬空的部分是厨房及餐厅,中段为客厅,尾部则是洗手间及卧室。建筑悬空的部分是厨房及餐厅,中段为客厅,尾部则是洗手间及卧室。

  这栋度假屋取名为Casa no Gerês,由女设计师Gracia Correia操刀设计。建筑悬空的部分是厨房及餐厅,中段为客厅,尾部则是洗手间及卧室。作为一间度假屋,保温和防潮性非常重要,因此室内墙壁及屋顶全部采用桦木覆盖,在建筑两侧均设置了玻璃移门,采光及通风非常好,其中一侧的玻璃门拉开后可以通过几阶石梯走到河岸上去,让住宿在此的人充分体会到郊外生活的乐趣。值得一说的是,受度假屋建筑面积的限制,设计师不得不在距其几步之遥的地方再建造一间很小的石头房子,把淋浴间及储藏室收纳进去。

  室内设计的亮点在于厨房及餐厅的区域。厨房内采用一体式不锈钢操作台,与之相搭配的则是看似更适合于写字台的三折灯。为了不让烹饪后厨房内的混乱景象影响食欲,设计师还特地打造了一个全包围式的移门,可以将厨房全部包裹进去,同时也起到了隔离油烟的效果。餐厅位于建筑悬空部分的最外端,也就是“望远镜”的“镜头”处,用餐时可以直接“瞄准”对岸的景色。不过,在这个离河面咫尺之遥的高空用餐,是惬意多一些还是惊险多一些呢?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