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玻璃金字塔 英国最高建筑碎片大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 07:29 中奢网

  意大利建筑师伦佐·皮亚诺(renzo piano)设计的碎片大厦( shard building)日前开始动工建设。这座标志性建筑物邻近伦敦大桥,建成后将成为英国最高的建筑。

楼海中的碎片大厦楼海中的碎片大厦

  到目前为止,碎片大厦的混凝土结构已经建到770英尺(230米),距离它的最终高度1,017英尺(310米)还有一段距离——它的高度已经超过了港口区高达235米(771英尺)的金丝雀码头大厦。到2012年竣工之后,碎片大厦将以310米的高度成为全欧洲最高的建筑。

建筑的形式以伦敦具有历史性的尖顶和桅杆为基础而设计建筑的形式以伦敦具有历史性的尖顶和桅杆为基础而设计
近观碎片大厦的整体形态是下宽上窄,最后顶部的塔尖渐渐消失在空中。近观碎片大厦的整体形态是下宽上窄,最后顶部的塔尖渐渐消失在空中。

  这座 586,509 平方英尺的建筑所包含了办公空间,居住公寓,全欧洲第一家五星级定额香格里拉饭店,零售商店和餐馆。另外它还包含了一个15层楼高的公共观景廊。碎片大厦的整体形态是下宽上窄,最后顶部的塔尖渐渐消失在空中,就像16世纪的小尖塔或高桅横帆船的桅杆。建筑的形式以伦敦具有历史性的尖顶和桅杆为基础而设计。

皮亚诺运用了精密复杂的玻璃幕墙皮亚诺运用了精密复杂的玻璃幕墙

  皮亚诺运用了精密复杂的玻璃幕墙,这个极富表现力的建筑立面由成角度的窗玻璃组成,同时反射光线,改变天空的变化模式。这种立面处理可以让建筑形式根据天气和季节的不同而发生改变。

15层楼高的公共观景廊夜景15层楼高的公共观景廊夜景
公共观景廊的日景公共观景廊的日景

  这个建筑将弥补基地不规则的形态。每一寸表皮都是由向内倾斜并依次向上生长的玻璃薄片覆盖,最后组成一个晶莹剔透的玻璃金字塔。最终塔顶的玻璃板将互不接触,形成一个开放空间,为整座建筑提供一个可以呼吸的开口。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