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能错过的精彩灯具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 07:37 时尚网

  在Kreo艺术馆,展出了由ECAL学院毕业生在近五年内设计的吊灯,它们有的是用传统工艺打造,有的采用了最新的制作技术,古老与现代在这里结合。而设计师巧妙的设计,更是赋予了它们很多新的功能。

Tomás Král在一次ECAL的宣讲会上,设计出了这款名为Plug的吊灯,使用的就是普通的垂直玻璃和软木塞。Tomás Král在一次ECAL的宣讲会上,设计出了这款名为Plug的吊灯,使用的就是普通的垂直玻璃和软木塞。
Les Souches是Julien Renault设计的一款会发光的矮桌,憨厚的造型让人不禁想起了倒扣着的容器Les Souches是Julien Renault设计的一款会发光的矮桌,憨厚的造型让人不禁想起了倒扣着的容器
Fabien Cappello设计的吊灯WireclipsFabien Cappello设计的吊灯Wireclips

  在法国Maison &Objet家居装饰博览会期间,瑞士州立洛桑艺术设计学院(ECAL)通过两场精彩的展览,展示着该校师生充满创意的设计作品。位于Kreo艺术馆的展览,主要展示了由该校设计学院往届毕业生们所设计的家具作品,而在Cité internationale desArts国际艺术城,则展出了该校教师们创作的艺术作品。

Scoop是一款可以沿着中轴旋转的台灯,由Alexis Geogacopoulos设计Scoop是一款可以沿着中轴旋转的台灯,由Alexis Geogacopoulos设计
Mold是Michel Charlot为Eternit设计的一款吊灯,使用了水泥纤维材质Mold是Michel Charlot为Eternit设计的一款吊灯,使用了水泥纤维材质
Gradient台灯的灯罩,实际上就是一个不断转动的圆盘,灯光的亮度和颜色可以通过调节圆盘的转速来改变Gradient台灯的灯罩,实际上就是一个不断转动的圆盘,灯光的亮度和颜色可以通过调节圆盘的转速来改变

  这项活动的举办获得了学院院长、著名设计师PierreKeller的大力支持。他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展览,展示该校几年来对艺术课题研究的发展与变化,最重要的是,展示那些曾在这里求学和执教的人,与学校一同的成长与变化。他们之中,不乏国际知名的创意界人士,如工业设计系的前任主任希腊人AlexisGeorgacopoulos,和现任主任Martin Schgaguler。

Marble Lamp其实是一款向着大理石石板照射的小台灯,它通过大理石的反射间接的进行照明Marble Lamp其实是一款向着大理石石板照射的小台灯,它通过大理石的反射间接的进行照明
Tomás Král 设计的Screens台灯,由三块可折叠的铝板组成。Tomás Král 设计的Screens台灯,由三块可折叠的铝板组成。
桌子灯Up and Down,由Nicolas di Moigne设计,通过对桌面高度的调节可以控制灯的亮度桌子灯Up and Down,由Nicolas di Moigne设计,通过对桌面高度的调节可以控制灯的亮度

  在Kreo艺术馆,展出了由ECAL学院毕业生在近五年内设计的吊灯,它们有的是用传统工艺打造,有的采用了最新的制作技术,古老与现代在这里结合。而设计师巧妙的设计,更是赋予了它们很多新的功能。Nicolas LeMoigne设计的Up andDown,独创性的将茶几照明灯结合于一体,并设计了可移动的桌面来调节灯光的亮度。而由BIG-GAME设计组设计的PodLignt,简单的造型却有着探照灯般的反射效果。这也是组成设计组的几名来自法语国家的学生,于对灯具实用主义的一次有趣的尝试。学院设计系斯洛伐克籍教授TomásKrál总是喜欢设计一些小型的物品,对于细节的把握在这些物品上显得格外重要。这次在Kreo艺术馆就展示了一款由可折叠的铝板组成的台灯,以及一款使用玻璃和软木塞制作的吊灯。这些灯具的制作都采用了CNC电脑数控技术,不同材质间的转换,或透明,或磨砂,或轻薄,或结实,或多彩,或素雅,总能创造出一些前所未有的惊喜效果。

标签: 吊灯 设计 创意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