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三角铁 巴黎的第二座金字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07:00 时尚网

  这座被称为Le Projet Triangle的巨型建筑坐落在凡尔赛门,呈三角形,由玻璃和钢构建而成。由于形状细长,所以不会在周围街道上留下影子。这幢高达200米的大厦预计于2012年完工,将成为巴黎的第三高建筑。

三角铁三角铁

  建筑名称:Le Projet Triangle(三角铁)

  设计师:雅克·赫尔佐格

  地点:巴黎拉德芳斯区

  高度:180米

  设计年代:2010年

建筑师雅克·赫尔佐格建筑师雅克·赫尔佐格

  建筑师:雅克·赫尔佐格,瑞士人,HERZOG & DE MEURON建筑事务所两位创始人之一,2001年凭借一个废弃房屋的成功改造获得建筑界最高奖普利茨克奖。对了,鸟巢也是他设计的。

  巴黎号称时尚之都,在百余年的现代史上却几乎没有出现摩天大楼(显然埃菲尔铁塔不算楼)。1977年巴黎政府甚至还出台了一项规定,限制所有建筑物都不能超过37米。直到31年后,同志市长贝特朗·德拉诺埃老师才决心推翻“摩天楼禁令”,同时他还批出了6个摩天大楼的建筑计划,以缓解城市住房短缺的现状。

  您现在看到的这座金字塔状摩天大楼便是6个建筑计划中最为惊悚的一个,高度将达到180米(杰克奥特曼的4倍高),高50层,是30年来巴黎建造的首座摩天大楼。这座被称为Le Projet Triangle的巨型建筑坐落在凡尔赛门,呈三角形,由玻璃和钢构建而成。由于形状细长,所以不会在周围街道上留下影子。这座大厦将包括写字楼、会议中心、有400间客房的酒店,以及一个“世界语言博物馆”。周围将配备公园、停车场和大商场,使用太阳能和风能作为能源。这幢高达200米的大厦预计于2012年完工,将成为巴黎的第三高建筑。

  根据民意调查,63%的巴黎人依旧反对在这座城市建造高层建筑。巴黎市政府的领导们则表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所以巴黎需要展现城市高科技水准的新地标。这个建筑计划主要有两大考虑:一是加强巴黎在21世纪的竞争力,莫斯科、马德里和阿姆斯特丹现在都在打造欧洲一流的商务区,而巴黎拉德芳斯区(相当于巴黎的CBD)却还没有现代化的商务办公场所;二是法国人民素来容易激动,埃菲尔铁塔当年刚刚建成时同样遭到了大家的唾骂,所以设计前卫的巴黎金字塔备受市民非议是很正常的,但他们最终会像爱上埃菲尔铁塔一样爱上它。

  Tips:

  1. “摩登楼禁令”被打破后,新的规定立即出台,巴黎的所有大楼不能超过埃菲尔铁塔的三分之二高。

  2. 第一座金字塔在卢浮宫门口。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