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擦不掉“污渍”的咖啡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07:28 新浪尚品 [ 微博 ]

  来自日本的设计师和艺术家 Yukihiro Kaneuchi 设计的咖啡杯,杯子内壁不再是单纯的白色,而在内壁增加了一圈擦不掉的“污渍”。

 

设计师在咖啡杯内壁增加了一圈擦不掉的“污渍”。设计师在咖啡杯内壁增加了一圈擦不掉的“污渍”。
咖啡杯内壁上的美丽风景画咖啡杯内壁上的美丽风景画

  设计师别出心裁,在咖啡杯上设计了一种有趣的微型景观。来自日本的设计师和艺术家 Yukihiro Kaneuchi 设计的咖啡杯,杯子内壁不再是单纯的白色,而在内壁增加了一圈擦不掉的污渍。

  为什么会有这份奇妙的构思?原来,他的这个设计灵感源自于他对人们喝咖啡所留下的“污渍”的思考。当人们使用同样一个咖啡杯喝咖啡的时候,随着时间的向前推移,残留的咖啡会不可避免地给咖啡杯“染色”,留下“污渍”。既然同样留下“污渍”,又何不给用同样的色调给你的咖啡杯画上美丽的风景画呢?

  当然,设计师的设计理念不仅仅停留于此,而是含有更深入的引人思考的意义。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成长、成熟,然后变老,各种人世关系慢慢地萌芽、形成,到最后稳固下来。这与咖啡残留在咖啡杯慢慢沉淀下固定的“风景”、残留的咖啡与咖啡杯之间逐渐稳固的关系,都有着相似的道理。

美丽的微型景观美丽的微型景观

  当我们在喝咖啡看到这些微型景观的时候,我们仿佛在读一个故事,其实,也是在读我们自己的故事。

  (黄秀端/译)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